(986)张海华 – 岱山县首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捐献成功 – 2024年01月19日

2024-01-22 10:57  阅读 112 次 评论 0 条

张海华-第986例-舟山岱山-2024年01月19日

以挽袖之爱,为生命助跑。1月15日上午,岱山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张海华赴杭捐献,帮助一名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临行前,市、县红十字会为他举行了欢送仪式。

40岁的张海华来自江苏省南通市,于去年来到岱山县工作,目前是一名企业水电工人。2020年4月,张海华在一次无偿献血中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去年10月底,他得知与一位异地的血液病患者配对成功,“挺激动的,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去年12月15日,张海华顺利通过高分辨检测和体检。

1月15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张海华赴杭捐献,经过几天的住院准备,1月19日上午,张海华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岱山县首例,舟山市第20例,全省第986位捐献者。

1月19日中午,在杭州某医院的干细胞采集室,张海华历经5个小时,成功捐献323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完成后,这份“生命速递”即刻启程,帮助一位血液病患者战胜病魔。

期间,张海华收到了来自患者亲笔书写的感谢信,因捐献工作必须遵守“双盲原则”,供患双方不得知晓对方情况,感谢信由红十字会代为转交。信中写道:“恩人您好,感谢善良的您,您的捐赠给了我莫大的信心与勇气,给了我人生继续走下去的希望,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张海华也送上了对患者的祝福,希望其早日恢复健康,重拾生活的美好。同时,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向他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表达感谢。下周一,张海华将启程回乡与家人团聚过新年。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是治疗白血病、淋巴瘤和骨髓瘤等血液肿瘤的较为有效和理想的方法。造血干细胞捐献在非亲缘关系的供需者之间,配对相符率仅为万分之一甚至百万分之一。

“希望每一个普通人都能加入到这项公益事业中,为无数的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能让他们的生命更好地延续下去。”张海华说。

“此次捐赠是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具体体现,不仅填补了岱山的空白,也为病人带去生的希望。”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虞吉寅说。

据了解,年龄在18-45周岁的符合无偿献血条件的健康人士均可登记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人体内的造血干细胞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健康。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李盈淑 通讯员 任芳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98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