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徐辉辉 – 这位小伙过年不回家 还瞒着父母 背后原因让人感动 – 2020年01月22日

2020-01-22 12:28  阅读 1,056 次 评论 0 条

第550例-徐辉辉-杭州-2020年01月22日

“远方的女孩,希望我的这份礼物能为你的生命带来更多动力,新年快乐!”1月22日上午8时30分,徐辉辉在杭州某医院开始造血干细胞捐献,他希望通过浙江新闻客户端向受捐者表达自己的新年祝福。

今年32岁的徐辉辉是衢州人,现在杭州余杭工作、生活。今年元旦,他接到了余杭区红十字会的电话,之前和他提到过的那位北京身患白血病的5岁女孩病情突然恶化,急需造血干细胞移植。

“没有任何犹豫,我马上答应了捐献。”徐辉辉说,他自己也是一位3岁女孩的父亲,能够想象那位女孩的痛苦和家人的焦虑,他希望尽快捐献,为那位患儿带去生的希望。

由于患者病情特殊,徐辉辉的捐献过程非常快,6日进行高分配对,7日体检,9日就加急出体检结果,18日开始打动员针,也创下了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最快的纪录。

徐辉辉的家人为他打气加油

徐辉辉的家人为他打气加油。

徐辉辉说,按计划,他1月10日左右就要回衢州老家过年,但是为了捐献,他放弃了回家,还隐瞒了父母。“虽然不能回家,但我觉得我做的这个事情,更有意义。”

其实,为了这次捐献,徐辉辉已整整等了一年多。2017年夏天,他在一次无偿献血时登记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8年冬季,徐辉辉得到通知,说有一位北京的白血病患儿,和他的造血干细胞初配成功,可能需要捐献。

“也就是从那时候起,我就开始在为捐献做准备了。”徐辉辉说,这一年多时间里,他每天锻炼身体,还戒了烟,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1月22日也是徐辉辉女儿的3周岁生日,上午9时30分,志愿者来到病房,看望正在捐献的徐辉辉,也给她女儿言言带去了生日蛋糕。

“希望那位小姐姐早日康复,和我一样快快乐乐地生活!”言言用稚嫩的语气向那位远方的患儿表达了祝福。

“我希望我的行动,也给我的女儿一次爱的教育,相信这个病房里的生日,她会永远记得。”看着自己的采集袋里,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一点点增加,他非常高兴。

据了解,徐辉辉也是我省第55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自:浙江新闻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贺佳晶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550.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