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胡泽来 – 奔赴一场“生命之约” 让大爱在世间传递 – 2024年01月29日

2024-02-01 16:05  阅读 188 次 评论 0 条

胡泽来-第991例-金华磐安-2024年01月29日

1月29日上午11点多,经过2个多小时的采集,磐安95后年轻教师胡泽来捐献198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磐安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据了解,他也是全国第16879例、浙江省第991例、金华市第6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30日上午,记者来到金华某医院浙江省造血干细胞采集爱心工作室时,胡泽来和妻子正在收拾东西,他们准备下午出院回磐安。经过一天的留院观察,他被同意出院,上午刚拔了掉置留针,针眼处贴着纱布。

胡泽来告诉记者,早在2018年在杭州上大学期间,他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5年多来,他接到过两三次红十字会“是否愿意捐献”的动员确认电话,每次他都很坚定,而且都跟家人说过要捐献的事,家人也都支持。只不过,最终因为各种原因,捐献流程都没有走到体检这一环。

“以前家人都不反对,我想这次他们肯定也是支持到底的。所以,这次真来体检、捐献前,我是没跟他们说的。”胡泽来说,原本捐献是定在去年12月,由于患者的身体原因,直到几天前才确定捐献时间。而这几天刚好是期末考试阶段,他从磐安来金华体检、捐献,需要学校帮忙调整他的工作安排。“学校很支持我,让我放心来医院捐献。”他说。

“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挽救一条生病、一个家庭的大事,我必须坚定、坚持。”胡泽来说,他加入中华骨髓库前,就是一名共产党员了。从大学到现在,一直坚定的要捐献,一是自己本身喜欢公益,二是党员的信念带给他支撑。

据介绍,29日上午胡泽来在采集干细胞的时候,他的父母、妻子以及岳父都陪在他身边,此外,学校领导、金华市红十字会以及磐安县红十字会的领导也都来看望他。

“捐献前,我们了解过,捐献干细胞不会损伤身体,但是,毕竟是没经历过的事,心里还是有些担心的。”胡泽来妻子说,当时丈夫在采集的时候,她的心其实还是提着的,但武义、浦江的曾采集过干细胞的捐献者都赶来,陪在她丈夫身边,说着各自的捐献经历,“看到他们这么好,一点影响也没,我的心就落下来了”。胡泽来妻子说,丈夫在采集时,志愿者为他读了患者家人写来的感谢信。“对方叙述着她家的家庭故事,我听了很感动,眼泪都要流下来了,也正是那一刻,我觉得丈夫的捐献非常伟大。”她说。

据介绍,我市自2007年出现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以来,至今已累计完成采集64例。2022年7月29日,浙江省红十字会正式批复在金华市某医院建立浙江省造血干细胞采集爱心工作室,这是全省首家落户地市级医院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目前已完成独立采集19例。全市目前9100余人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23年全市入库854人。

来源:金华传媒记者 董金姣 /文 通讯员 冯瑶洁 /摄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99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