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2)顾军杰 – 平湖第15人!社区干部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 2024年01月29日

2024-02-01 16:21  阅读 201 次 评论 0 条

顾军杰-第992例-嘉兴平湖-2024年01月29日

1月29日中午,平湖市独山港镇周圩社区工作人员顾军杰在杭州顺利完成27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采集,成为浙江省第992例、平湖市第1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这也是平湖市2024年第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顾军杰用特别的新年“打开方式”,传递了大爱与温暖。

平湖社区干部为生命续航

今年35岁的顾军杰身形高大、性格开朗,日常热衷于公益活动,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在2017年12月的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顾军杰主动申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去年10月,顾军杰接到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当即他表达捐献意愿。“当时我的内心有些激动,神奇缘分让我们血脉相连,”顾军杰说。12月,又顺利通过高分辨检测和全面的体检。

1月25日,顾军杰到达采集医院,一直到这天正式采集,其间他一共打了9针动员剂,整个过程无明显副反应。他在朋友圈调侃:“一针下去啥事没有,实在无聊出去走了5公里!” 他告诉妻子和女儿:“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社区干部,凡事都要带头,如果能救人一命,我愿意付出自己的力量!”

1月29日12时15分,经过4个多小时采集,当血液细胞分离机缓慢停止转动,顾军杰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这份宝贵的爱心随即启程,省红十字会志愿者带着他身体温度的“生命火种”运送至千里之外。

一起携手传递爱心与希望

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目前我市已有近1300人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捐献造血干细胞对捐献者的身体并无危害,但对配对成功的患者却是生命的希望。多年来,我市涌现了一批大爱人士,有医务工作者,有娇小的女性捐献者,也有先后2次捐献的青年人,他们身上都闪烁着大爱的光芒。爱心接力不停,生命延续不断。市红十字会也呼吁广大市民,如条件符合,请积极入库,为爱挽袖。有意向者可拨打市红十字会电话:0573-85111167。

来源 :平湖发布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99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