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健康、我捐献、我快乐 宁波市举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健行活动

2017-11-21 21:36  阅读 1,240 次 评论 0 条

为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行列,11月19日上午,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健行活动。

上午,来自全市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志愿者,市中心血站、区县市红十字会代表80余人,来到位于江北的北山游步道,以登山健步的方式,展示“我健康、我捐献、我快乐”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普及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健康的科学理念。宁波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公益形象大使、宁波广电集团多媒体新闻中心首席主播李飒现场发布倡议,呼吁更多适龄公民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行列。来自宁海县一市镇的李海丹今年5月19日刚刚为一名青岛的小姑娘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今天,她也精神奕奕地来参加健步活动。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海丹说:“捐献后我也没怎么大休息过,两天以后就上班了,正常的休息、正常的饮食调理,我们身体还是跟正常人一样的,其实这方面的顾虑可以消除掉的,只有我自己经历过的,现身说法,人家才会信,因为我身边的很多姐妹、兄弟,都看到我没事,他们也都自觉、自愿地加入中华骨髓库作为一名志愿者。”

为造血干细胞捐献题写寄语

捐献造血干细胞 我行 你也行

公益形象大使李飒与成功捐献的志愿者等合影

据介绍,我国每年新增白血病患者3-4万。目前,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拯救白血病等血液病患者生命最有效的手段。市红十字会自2003年启动捐献工作以来,截至目前,全市已入库中华骨髓库志愿者万余名,成功实现捐献68人。调查显示:有爱心、社会责任感强的无偿献血者,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的意愿也相对较高。为更好地为这一群体提供登记、采样服务,市中心血站天一爱心献血屋今天也正式挂牌成为宁波市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服务站。

来自:宁波广电网 记者 顾波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20171119.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