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5)任磊生 – 心中有大爱,地铁男孩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 2022年11月18日

2022-11-21 20:32  阅读 233 次 评论 0 条

“加油!小磊子!”“好样的!小磊子!”11月11日9点,位于宁波轨道交通的天童庄盖下运转楼里,一阵阵鼓励声传来。“95后”大男孩任磊生即将入院捐献造血干细胞,同事们正在为他举办欢送会,他将成为宁波轨道交通首例以及2022年宁波第6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任磊生是宁波轨道交通的一名工程车维修员。2018年2月,当时还在上学的他一次偶然的机会上了停在宁波街头的献血车。正是这次献血的经历,让他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听说与非血缘关系人群造血干细胞配型相合的概率,仅为十万分之一。我当时就觉得很神奇,想试试那十万分之一的几率,希望自己能多一种方式救人。”

当时,任磊生填写下志愿捐献者同意书”和“志愿者捐献登记表”,并抽取了血样,他的相关资料录入数据库后,他就正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往后每年,任磊生都会主动进行无偿献血,至今已经献血4次。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经过1500多天等待,今年9月初,刚下工的任磊生突然接到了老家江苏红十字会的来电,告知他与一名身患疾病的小女孩配型成功。得知消息后,任磊生二话没说就答应了。

“接到电话的刹那,我还有点懵。等回过神来,我觉得又惊喜又兴奋,一口就答应了。”任磊生说,挂断电话后,他第一时间和父母、姐姐分享了这个消息。他的这一善举也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

“有了大家的鼓励和支持,我就更有信心了。”任磊生深知配型成功来之不易,为了能顺利采集干细胞,他还自己去了解捐献相关事宜,开始注意自己的生活作息,并加强锻炼。“考虑到尽可能减少疫情影响风险,我就决定在宁波当地接受采集,这个国庆我也没有回老家探亲。”

本月初任磊生顺利通过了高分辨配型、体检等一系列程序,他在11月14日正式接受入院采集。

任磊生-第855例-宁波-2022年11月18日

“我是一名罕见病患者,正是有您的帮助我才能看到痊愈的希望......”11月18日上午8时,正在做造血干细胞采集前最后准备的任磊生收到一份特殊的感谢信,字里行间饱含受捐孩子对未来的期待和对任磊生的感恩之情。这让任磊生知晓了小朋友长时间与病魔缠斗,从一开始的害怕、不解到现在坚强、乐观,这也让任磊生更加坚定了捐献的信念。

心中有爱 无惧疼痛

11月14日,按照采集计划,任磊生住进了宁波市第一医院进行外周血造血干细胞采集前的准备。前4天需要注射干细胞动员剂,注射后,任磊生出现肌肉酸痛的症状,伴随着持续低烧,任磊生感到头痛乏力,身体的不适丝毫没有动摇他捐献的想法。“前几天确实有点不舒服,但我做过功课,这些都是正常表现。想到有一个和病魔斗争的孩子正在等我,这一点点不适根本不算什么。”任磊生聊起这几天的情况显得云淡风轻。

18号上午9时,随着血细胞分离机的运行,血液从任磊生的身体里缓缓流出,通过分离机循环不断提取着干细胞。为了顺利采集,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任磊生始终保持平躺,双臂舒展,期间,医生时刻关注他的状态。

饱含祝福 成功捐献

11:40,任磊生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184毫升,成为宁波第143例、浙江第855例捐献者。热乎乎的造血干细胞被紧急送往北京,“能在茫茫人海之中救助一个和自己基因型相合的人是莫大的幸运,希望小朋友能早日康复”。采集完后,任磊生经过短暂休息便出院了。

为全力配合好此次善举,宁波轨道交通积极做好在任磊生捐献前后期间的生活保障工作,同时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要以任磊生为榜样,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等爱心活动中来,用点滴热血和无私奉献诠释人间大爱。

来源:宁波轨道交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85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