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在余杭召开

2018-06-24 14:55  阅读 1,200 次 评论 0 条

6月21日上午,全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在余杭开元名都大酒店温暖举行,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副主任高东英,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黄元龙及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分库主任季云松等出席。会议由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组织教育部副部长杜海英主持。

浙江省红十字副会长黄元龙致欢迎词,介绍了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管理的经验做法,并指出红十字会要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捐献志愿服务的典型宣传,不断放大社会正能量,让志愿者在推动造血干细胞动员宣传方面发挥更积极作用。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志愿服务总队在会上进行了第三届队委和第四届队委换届授旗,为新一届队委颁发了聘书。

来自全国各地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代表和各省分库代表集聚一堂,分享志愿服务经验和工作体会。浙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小黄人”和余杭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代表“小红人”,在会上集体亮相。余杭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吴芳华通过PPT,图文并茂地向来自全国志愿者骨干介绍了余杭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团队的温暖成长。

余杭区精心打造“情暖余杭 红十字生命关爱”品牌。2008年开始启动该项工作后,努力做优服务的“余杭模式”,捐献团队以“余杭速度”温暖成长持续领先全省,以“余杭温度”、“余杭故事”多次感动浙江。几年来,全区已有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志愿者3740余位,捐献团队成员31位,入库总量和成功捐献者数量均位列全省第一。分享中,余杭捐献者们的爱心事迹,引起在场其他地区捐献者、志愿者们的共鸣,会场掌声不断,更有志愿者留下了感动的热泪。

培训中,靳毅、窦伟分别代表浙江分库和辽宁分库,向志愿者骨干们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中,靳毅图文加案例介绍了捐献服务感受和志愿队的成长,精采发言在感动大家的同时也诠释了红十字志愿服务精神。培训中《志愿服务条例》解读、魔豆妈妈公益励志故事分享、志愿服务团队建设拓展、心理培训等等,让两天的培训干货满满。会议还针对造血干细胞捐献保留项目、如何开展志愿者活动,提升团队凝聚力、如何讲好造血干细胞捐献中国故事进行了分组讨论。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副主任高东英对广大骨干志愿者提出新的希望。她要求,新时代推进志愿服务事业新的变化,希望广大志愿者骨干紧扣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向往这一主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志愿服务工作健康发展;希望志愿者们以患者救治为中心,以供者健康为底线,做大做强志愿服务,助力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自身和事业双发展;希望志愿者骨干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2018年版)》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宣传和品牌建设,不断提升造血干细胞捐献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来自:余杭红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20180620.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