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点亮青春 “两捐”知识宣传走进浙江传媒学院

2018-12-16 10:27  阅读 1,064 次 评论 0 条

12月11日,由浙江传媒学院科普志愿服务队、浙江传媒学院青春健康同伴社、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浙江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浙江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共同合作举办的“红十字点亮青春”高校行之“两捐”知识进校园宣传普及活动在浙江传媒学院下沙校区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按照“一校一策”的原则,针对浙江传媒学院的专业特点,进行了前期预热如线下摆摊、分发宣传手册,并结合活动当天的专题讲座、现场咨询、先进事迹宣讲等形式进行宣传。

活动邀请到了浙江省第10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余杭区首批社会科学普及宣讲团成员靳毅和浙江省第23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余杭区十大杰出青年宣讲团讲师陆雪贤等为同学们进行有关“两捐”专业知识的科普讲解。

靳毅和陆雪贤通过自身的先进事迹讲述了有关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真实的感人故事,同时普及了相关专业知识。

此次讲座为大学生科普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和人体器官捐献的专业知识,提高了学生对于“两捐”专业知识的认知水平。浙江传媒学院也作为“红十字点亮青春”高校行活动的参与高校之一,助力造血干细胞捐献和人体器官捐献公益事业的发展和进步。

“我们希望更多人能够正确地认识‘两捐’,感受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捐献背后的生命力量。大家共同努力推动‘两捐’公益事业的发展,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李特在讲座结束后说道。

来自:江新闻客户端 | 通讯员 吴婉菁 记者 王晨辉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2018121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