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张冰 – 大爱甬城 有爱宁钢 – 2019年12月09日

2019-12-16 15:06  阅读 854 次 评论 0 条

第531例-张冰-宁波-2019年12月04日

12月9日,在宁波市第一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随着针头缓缓从张冰的身体里拔出,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完成。宁钢办公室员工张冰,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为浙江省第531例、宁波第92例、北仑区第18例捐献者,从初步配型相符到最后完成捐献,整个流程不到3个月,张冰是北仑区捐献造血干细胞18例中流程最快的一位。

张冰,现年今年41岁,是宁波钢铁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他平时不善言辞,但是工作中立足岗位,兢兢业业。他已多次参加公司及社会组织的献血活动。2012年3月他在一次无偿献血时看到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血液病患者生命的宣传单 ,随即决定留下10毫升血样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的一员。今年9月,张冰接到了北仑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说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相符,询问他本人和家人的捐献意愿及本人的身体状况,张冰当时就爽快地同意捐献并表示身体没问题。今年10月,张冰通过了进一步的高分辨检测 ,与患者的配型完全吻合。今年11月,张冰做了捐献前的体检,符合造血干细胞捐献条件。今天,他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我把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事告诉妻子时,她刚开始有些担心。我就跟她说,传统的观念认为是抽骨髓,现在采用的是献血的方式捐献,更加安全和方便了。在了解捐献流程后,她就很支持我。近3个月,我坚持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作息,饮食规律,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好充足准备。听说对方是位‘80后’白血病患者,希望我的一点绵薄之力能够助她早日康复”张冰说。

“要不是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关于申请公休假的函》寄送至办公室,没有人知道张冰要捐献造血干细胞!”张冰的妻子李静说,“他这是在做好事,我们一家人都很支持他!”

宁钢上下得知这一信息后,都大加赞赏。捐献当天,宁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胜、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瞿涛在向张冰送去关爱和肯定的同时,还责成宁钢工会人员专程陪同,关心张冰捐献造血干细胞前后的生活。捐献第二天,宁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建国还带领工会和办公室人员专程去张冰家中探望,送去了公司的亲切问候。

“张冰自2003年进入宁钢担任驾驶员以来,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已安全行驶达138万公里。”他的领导郇郁表示,“平时只知道他在献血,没想到他竟默默的做出了这样令人钦佩的善举!”

“我真的想不到,张冰能干出这么男人的事。”他的同事小陆对此充满敬佩的说,“同事多年,平时只知道张冰平时是的沉默少言的,也没看出他有哪些不同之处。他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这么不平凡的事,真只有三个字形容,‘好样的’!”

在写给受赠患者的匿名信中,张冰写到:“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折磨,才有征服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传递生命、传递正能量是我的初衷,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希望2019年会成为你人生的转折点,在新年过后,你会如大地万物般焕发出蓬勃朝气,无限生机。”

伴随着匿名信的送出,承载希望的“爱心种子”也踏上了“第二次生命之旅”,被送往受赠患者所在医院进行移植。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张冰用大爱托举了另一条生命,温暖了甬城,温暖了宁钢。

来自:宁波钢铁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53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