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吴彬彬 – 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他人重启生命 – 2019年12月04日

2019-12-08 14:51  阅读 1,146 次 评论 0 条

第530例-吴彬彬-宁波-2019年12月04日

“一想到能为他人重启生命,我就觉得值了!”12月4日下午,在宁波市第一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吴彬彬看着自己的血液从左臂流出,经由造血干细胞分离机提取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后,又经由右臂输送回体内时,他笑着说。这是鄞州区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也是宁波市第91例。

在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除了吴彬彬的家属,还有市、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陪着他。自11月30日入院以来,吴彬彬每天注射动员剂,以促进造血干细胞大量生长释放到外周血中。

32岁的吴彬彬是丽水人,来宁波已经有15年了,早已把宁波当成了自己的第二家乡。说起将血样纳入中华骨髓库的原因,吴彬彬说他是受一篇新闻报道启发。

“有个小朋友得了白血病,需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才有生的可能。”吴彬彬说,那时,他就想如果没有合适的造血干细胞,孩子可怎么办。也是从那时起,他有了将血样纳入中华骨髓库的念头。

吴彬彬告诉记者,2017年,在一次献血时,他向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将血样纳入中华骨髓库。工作人员询问吴彬彬是否需要和家人商量一下。“不用商量。如果真有需要的这么一天,我一定竭尽所能帮助对方。”吴彬彬说,当时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有这么大的勇气,义无反顾地将血样入库,登记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9月5日,吴彬彬接到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诉他和一名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听到这个消息,吴彬彬高兴得像个孩子,立即回复对方自己愿意捐献,“配型成功比中奖还让我高兴。”

9月9日,在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吴彬彬完成了高分辨血样抽取。9月29日,吴彬彬HLA高配成功,并进行了体检。

在接下去一个多月里,吴彬彬开始注意饮食,并有计划地跑步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

“我左等右等没等到工作人员的电话,我还以为捐献的事情要泡汤了,心里非常着急。”吴彬彬说,结果没过几天,就接到了让他准备捐献的电话。

临去医院前,吴彬彬告诉自己的两个孩子,他去医院是为了救人,并不是生病了,让他们不要担心。他说希望给孩子做个榜样,让他们从小就知道要乐于助人。

下午2时20分,随着针头从吴彬彬身体里缓缓拔出,34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完成。“祝愿远方那位有缘的患者早日康复。未来,我会给更多人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

来自:鄞州新闻网 (记者 王莎 通讯员 唐秀珍)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530.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