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7)黄家勇 – 殡葬礼仪师捐献造血干细胞,“见过生死更明白生命的意义” – 2023年12月05日

2023-12-08 15:31  阅读 128 次 评论 0 条

黄家勇-第977例-宁波-2023年12月05日

出生于1995年的黄家勇是云南昭通人,2018年9月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毕业后,就加入了宁波永逸殡葬礼仪服务有限公司工作。自加入公司以来,先后担任殡仪服务员、业务组长、业务主管等岗位,业务表现十分突出。

在工作中他勤劳肯干,由于行业的特殊性他常常是随时待命,感同身受地服务和照顾到家属操办后事情绪,踏实的态度获得了不少家属的信赖与肯定。同时,他也是红十字人文关怀服务队队员,参与服务见证了约四十例的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现场,用无声的陪伴给予丧亲者最后的支持。

从2016年起开始献血,从学生时代到工作,小黄每年一次至今已献血6次,总计1900ml。2021年9月17日下午,他和同事参加世界第七个骨髓捐献日活动,聆听捐献者故事,进行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登记血样采集。就是在这次登记中,黄家勇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从今年8月的一天,他接到消息,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对成功。"当时我真的非常激动,在我看来这意味着也许有一位被病痛折磨的患者能因此重获健康。"于是他马上找到领导汇报这个情况,也和家里人进行了沟通,大家都非常支持他的决定。

经过积极、充分的准备,他于12月5日开始正式采集造血干细胞。经过一上午的采集,黄家勇一共捐献25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宁波市第165例、浙江省第97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黄家勇表示,之后他依然会继续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如果还能再次配型成功,也还是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捐献。"我热爱我的生命,我也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拥有健康的身体,做一个平凡的人,做一件平凡的事情。“

文章来源:甬派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97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