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公益的路上,我们一起前行

2022-12-08 08:38  阅读 470 次 评论 0 条

12月7日上午,交通之声党员代表带着“我有一棵树,长在阿克苏”大型援疆公益行动中,丰收的苹果,来到浙江省红十字会,和志愿者们一起分享公益果实,聆听志愿者们的动人故事。

“我有一棵树,长在阿克苏”大型公益活动再结硕果,火红脆甜的阿克苏冰糖心苹果跨越4800公里,穿越风霜雨雪,来到浙江省红十字会志愿者们的手上。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浙江省第23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陆雪贤开心地说,”非常感谢也很感动,因为其实大家都是在做公益,可能方向不一样,或者说项目不一样,是对我们的一个肯定,对你们也是非常认可。”

说起自己为何会成为一名志愿者,陆雪贤说,这都是一种缘分,因为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也是他和父亲的生日,生在国际志愿者日,感觉自己有一份使命,而且平时也都在做着无偿献血,在这期间,接触到了一些血液病患者,了解到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也因为这样,而加入到中华骨髓库,并且在2015年4月捐献了造血干细胞。陆雪贤说,能够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也是义不容辞的事。

和陆雪贤不同,范皆敏大姐曾经是器官移植的受赠者,康复的她,成为了浙江省红十字会生命之舟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她告诉记者,做志愿者是为了将这份爱传递下去,因为自己的生命就是由大爱的人捐献了肝脏而得以延续。也是因为抱着感恩的想法,便参与了志愿者的工作,在医院的病房里,给病友们讲述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给他们鼓劲加油,给他们信心。此外,还会到西湖边的步行街上,开展器官捐献宣传服务登记工作,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把爱心传递下去。

把志愿服务融进生活,让爱心奉献成为信念,在践行公益的路上,我们一起前行。

来源:北高峰  FM93记者 周霞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2022120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