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段天承 – 一次错失,不能再次遗憾 – 2020年11月05日

2020-12-08 15:32  阅读 1,227 次 评论 0 条

12月5日上午,在浙江省中医院爱心采集室里,来自安徽的小伙段天承,正在进行淋巴细胞采集。他去年八月份在安徽完成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因为患者的需要,又一次勇敢地伸出了大爱之手。

第634例-段天承-绍兴-2020年12月05日

段天承,男,1995年生,安徽省第25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0年7月6日,段天承接到安庆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通知,告知他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时,他激动地如释重负,于是告诉笔者一段往事。

2015年,当时刚上大二的他在多次无偿献血后了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4月的一天他再次走上献血车,献血并留样加入中华骨髓库。幸运的是就在2个月后他便接到天津红会的电话,告诉他与一位患者配型成功,他兴奋地告诉家人和朋友,可是却遭到了长辈和亲友的强烈反对,最终由于各种原因,他的捐献愿望就此夭折。

此后的大学和研究生生活里,虽然他成绩优异,在省市级各类翻译大赛中获奖,还参与吉林省档案局抗日战争资料翻译工作。学业上硕果累累,但那次错失为生命接力成为他这些年心中抹不去的遗憾。

“那这一次他们还会阻止你捐献吗?”笔者担心的问他,他坚定的说:“不会的,我会说服他们的!”因为是加急的,所以他在配合我们进行高分采样和捐献前体检的同时跟家人普及造干捐献的知识,终于在捐献前得到了家人的同意和支持,最终在8月10日顺利完成捐献,为远方白血病患者送去生命的种子。

相信执着的信念可以创造生命的奇迹,为这爱与被爱祝福加油!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63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