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3)林健 – 这是一种缘分,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 2020年12月07日

2020-12-08 15:23  阅读 942 次 评论 0 条

12月3日上午,宁海县第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林健在家人的陪同下,赴宁波捐献造血干细胞。副县长励成杰参加欢送仪式,为林健加油鼓劲。

“自己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这是一种缘分,也是我应尽的义务,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欢送仪式现场,林健呼吁更多人来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知识,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为更多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

林健是跃龙街道人,目前经营着一家小型模具制造厂。2000年,25岁的林健开始了他第一次献血善举,至今累计献血近5000毫升;2012年5月,他又登记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6月,林健接到县红十字会电话,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患者初步匹配成功,林健询问了有关事项后毫不犹豫地答应了。7月,林健进行了高分辨检测,8月通过体检,9月初,林健终于收到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正式通知,他开始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各种准备。

第633例-林健-宁波-2020年12月07日

然而,事情却不像预想的那么顺利。移植医院那边传来消息,受捐者得了急性肠炎,采集计划推迟,具体时间待定。就这样,怀着忐忑的心情过了一个月,林健再次接到通知,计划于11月底实施采集。可是,当所有人准备启动捐献工作时,又一个紧急通知到来:由于受捐者病情反复需要再做一次化疗,捐献采集时间再一次推迟至12月7日。而这个时间距离上次体检已经超过了3个月,根据规定,林健还得进行第二次体检。

就这样,采集时间调整了三次,体检进行了两次,真可谓是一波三折。但林健对此表示理解和配合,从不曾因为一次次变故而改变捐献的意愿。

12月7日上午,林健在宁波市第一医院共采集195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完成捐献。

当天,林健收到了受捐者家属的感谢信。完成捐献后,林健第一时间写了一封回信,在信里,林健说:“亲爱的朋友,我愿尽力帮你!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署名为“一个五百年前是一家的人”。

据悉,宁海县自2004年开展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登记采样活动以来,目前已招募到1403名志愿者采集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已累计实现捐献8例。

来自:宁海新闻网 (记者潘璐璐)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633.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