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裘渭 – 为双胞胎捐献造血干细胞,全省首例 – 2020年12月08日

2020-12-08 15:52  阅读 905 次 评论 0 条

第635例-裘渭-宁波-2020年12月08日

“想到我一下子会多出两个‘女儿’,心里就很激动,祝福远方的两个孩子都能早日康复。”12月8日上午9时55分,爱心人士裘渭在宁波造血干细胞定点采集医院为一对双胞胎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宁波第113例、全省第63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据了解,受捐者为两名患者的情况属于全省首例。

裘渭今年32岁,是余姚陆埠镇裘岙村人,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农村工作,现在作为陆埠镇五马村的一名劳保协管员,积极参与村内管理事务。

2017年5月,裘渭在乡镇的组织动员下,主动报名参与血液采样,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去年11月,裘渭的干细胞与重庆两名3岁地中海贫血双胞胎患儿初配成功。今年1月中旬,他顺利通过高分辨配型,并于9月完成体检。12月4日上午,裘渭入住宁波市第一医院,正式进入捐献流程。

熟悉裘渭的人都说,他是一位热心人。工作中,裘渭用心用情为村民服务,他会花大量时间陪伴村里的独居老人,为了让老人们学会智能手机运用,他还一家一户地上门,并手把手地教。平时,裘渭也经常参与公益活动,并每年坚持无偿献血。

裘渭告诉记者,自己也刚刚当上父亲不久,知道对方是双胞胎患儿,心情就更加激动。“如果捐献成功,两个孩子身上就会流淌着我的血液!”

“双胞胎本身就少,同时患病的更是罕见。裘渭的这次捐献也显得更加重要。”宁波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说,他不仅挽救了他人的生命,还为社会树立了大爱无畏的榜样。希望在他的引领和示范下,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中来。

来自:甬派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63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