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再启新程

2022-12-31 12:38  阅读 226 次 评论 0 条

全省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挥别不平凡的2022年,我们即将迎来2023年的第一缕曙光。值此新年来临之际,省红十字会谨向你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2022年,全省红十字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积极投身我省“两个先行”建设,依法履职尽责,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打造“救在身边”特色工作品牌,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这一年,我们坚持政治统领锚定事业发展方向。深化党建带群建工作,推动全省89个县(市、区)健全完善党组班子,134支红十字救援队建立党支部99个,实现应建尽建。召开省红十字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领导班子,表彰292名红十字事业突出贡献先进集体和个人,为凝聚各方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发出动员令、吹响冲锋号。

这一年,我们克难攻坚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大力推进“救在身边”专项行动,1-11月,全省累计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577万人次,培训持证人员69万余人,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成功承办第六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获得团体一等奖和3个单项第一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健全救灾救援联动机制,举办长三角红十字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组织全省15支红十字救援队参与台风“梅花”灾害救援;调派21名救援队骨干队员驰援浦东,参与“大上海保卫战”,开展环境消杀,连续奋战17天。深入开展生命教育,建成省红十字生命教育体验馆,全省96个生命教育体验馆累计参观体验超300万人次。弘扬新型生命文化观,年内新增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志愿登记5.5万人,实现捐献74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新增入库9000人份,实现捐献115例,单年捐献量创历史新高。

这一年,我们助力共同富裕彰显新担当新作为。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省政府专门签订合作协议,支持我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在全国首届红十字“5·8人道公益日”网络众筹和腾讯“99公益日”网络众筹活动中,全系统筹款总额2266.81万元,同比增长455%。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全省红十字系统募集社会捐赠款物超过5亿元,设立实施各类人道公益项目530余个,受益困难群众180余万人次。

这一年,我们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服务群众质效。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动“数字红会”综合业务管理系统、“阳光红会”信息公开平台有效应用,让红十字领域数字化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群众。推动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年内新增红十字基层组织近万个,会员和志愿者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在疫情防控新情况下,一支支红十字志愿服务小分队活跃在群众身边,持续开展暖心配送、送医送药、防疫消杀、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新建成标准化博爱家园361个,总数超过1000个。涌现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美志愿者”、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浙江好人”等大批红十字领域先进典型。

回望这一年,是“你”责任在心,担当在肩;是“你”甘于奉献,倾力倾情;皆因有“你”,才能硕果累累。

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即将到来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新时代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省政府、总会合作协议要求以及省红十字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的部署,奋发有为,砥砺前行,持续打造“红十字救在身边”标志性成果,以当好生命健康“守护者”和困难群众“暖心人”的实际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红十字力量。

祝大家新年吉祥,身体安康,阖家幸福!

浙江省红十字会

2022年12月31日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2022123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