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4)陈杭军 – 为生命“续航”!退伍军人完成捐献造血干细胞 – 2021年12月21日

2021-12-31 16:12  阅读 253 次 评论 0 条

陈杭军-第744例-杭州-2021年12月21日

近日,富阳里山镇政府工作人员陈杭军在浙江省人民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杭州第227例、浙江省第74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5年无偿献血1300毫升

陈杭军19岁参军,24岁退伍,现为里山镇政府工作人员。军人的精神融入血脉,那身橄榄绿成就他的信仰,从那时起,铸就了他默默付出、乐于奉献的精神。

迄今,陈杭军先后5次参加无偿献血,听到志愿者介绍捐献造血干细胞相关知识,果断报名入库。

部队经历让陈杭军深刻认识到生命可贵,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也将跟随他一辈子。从部队退役后,他在基层为民服务窗口工作,他认为无论从事何种工作,始终不能忘军人初心,干一行爱一行,扎根基层努力为民谋福祉,展现着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

他的爱心点亮了一个家庭的希望

9月18日,陈杭军与一名白血病患者白细胞抗原(HLA)初步配型成功。“刚接到电话时还比较惊讶,因为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在千分之一至十万分之一之间。”回忆着当时的场景,陈杭军眼神异常坚定,“这么难得的一个机会,我肯定要全力以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2月17日,陈杭军到浙江省人民医院注射动员剂,以促进造血干细胞大量生长释放到外周血中。21日至22日,经过10个半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陈杭军成功完成了一次“生命的接力”,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360毫升,助力生命之花重新绽放。

陈杭军说:“每个人活着,都在通过自己的方式去实现生命的价值,奉献是一种最好的方式。决定捐献干细胞,我从未担忧退缩过,更没有后悔过,我觉得这是我一生中经历过的很有意义的事情,能帮助他人是自己最大的幸福,挽救生命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来自:杭州日报  通讯员 鲍丽婷 记者 骆炳浩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74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