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5)王鹏 – 这个新居民成为独山港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2021年12月27日

2022-01-01 14:52  阅读 259 次 评论 0 条

王鹏-第745例-湖州-2021年12月27日

如果一个素不相识白血病人性命垂危,而你又刚好与他配型成功,你愿意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吗?一位平湖小伙用实际行动给出了他的答案。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我国挽救白血病等重症血液病患者生命最有效手段之一。前段时间,平湖市独山港镇新居民王鹏,在留样一年后收到与一名患儿配对成功的消息,12月23上午他已前往杭州准备采集造血干细胞。

王鹏就职于浙江卫星能源有限公司,他是平湖第12例,同时也是独山港镇第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去年6月在公司组织的义务献血活动中,王鹏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赠这一项目,当场采集血样,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的一名志愿者。

“我觉得这件事情对于一个患者来说,是一个救命稻草,也是一颗星星之火,但对于我来说并没有造成什么特别大的自己的伤害,然后我当时现场就留了样。”王鹏说。

留样一年后,王鹏就收到了配型成功的消息,经过再次征询,他毫不犹豫同意捐献,家人也都表示理解与支持。

王鹏今年23周岁,平时经常锻炼身体,这也为干细胞捐献提供了良好的体魄,对于接下来的检查、采样,王鹏充满信心。

“希望我们今后我们的员工都要向他学习,包括我们每个人都要向他学习,所以希望爱在平湖,在独山港镇传递。”卫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杨玉英说。

在简单的欢送仪式后,王鹏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杭州做进一步检查,在本月27日,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来自:乐享平湖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74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