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6)谷海勇 – “献血达人”捐献造血干细胞,用爱传递“生命火种” – 2021年12月31日

2022-01-01 14:59  阅读 372 次 评论 0 条

谷海勇-第746例-温州-2021年12月31日

一座灯塔,照亮生命之舟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12月27日上午,谷海勇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在瓯海区南白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区红十字会副监事长陈贵参加仪式,市红十字会及区卫健局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谷海勇,瓯海区南白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扎根基层25载。2017年10月8日采集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21年11月1日,其采集入库的血样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首次初筛配型成功。2021年11月经健康检查,结果显示符合捐献条件。谷海勇同志将于12月27日到温州医科大附一医入院并接受动员剂注射,于31日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欢送仪式上,区红十字会副监事长陈贵表示谷海勇医生先后无偿献血多达59次,堪称“献血达人”,他多年来一直坚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已是令人动容,更是高度评价了谷海勇造血干细胞捐献义举,赞扬谷海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他奋不顾身挽救他人生命的大爱情怀,是生命的接力和爱心的传递,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

随后,当谷海勇被问及接到配型成功的消息及此时此刻的感受时,谷医生表示首先感到十分意外,因为配型成功的几率相当小,而自己却幸运地遇上了;然后是感到十分欣喜,源于自己可以直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让生命得以延续。最令人动容、敬佩的是,谷海勇常说:“人来到这个世上,它的真谛在于护佑他人的生命。”他真的做到了,作为一名医生,他做到了在诊疗中治病救人,而这一次他以自己最热的血救治他人,以一种特别的方式拓展了生命的宽度,这便是大爱无疆。

最后,谷海勇医生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办理住院手续。

据了解,谷海勇医生为我市第83例,瓯海区第1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护佑他人,乐于奉献”,谷医生挽救他人生命的行为,是爱心的一次传递,也是生命的一次接力。也许我们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但是我们可以像谷海勇医生一样拓宽生命的宽度。

来自:健康南白象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74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