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骨髓库境外捐献工作恢复正常

2023-05-18 09:42  阅读 360 次 评论 0 条

近日,志愿者庄先生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一位血液病患者,成为中华骨髓库15199例、广东省第162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这也是疫情防控放开以来中华骨髓库首例非冻存造血干细胞境外捐献,标志着中华骨髓库的境外捐献工作已恢复正常运作,能够更好地为境外患者提供救助。

阳江小伙为境外患者生命续航,恢复非冻存造血干细胞跨境捐献

由于人类基因的复杂性,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或地区能够满足本国或本地区患者全部的造血干细胞移植配型需求,所以开展国际间的相互援助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作为红十字会的主要职责之一,在国际人道援助中也起到重要作用,搭建起生命的桥梁和纽带,为患者送去重生的希望。

中华骨髓库自2004年6月实现首例涉外造血干细胞捐献后,截至2023年4月底,累计向境外30个国家和地区的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372例,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的患者都有受益。

疫情期间,因为出入境限制、国际航班减少等问题,境外捐献大多采用冻存造血干细胞后运输的方式完成跨境捐献。随着疫情防控的全面放开,中华骨髓库的境外捐献工作已恢复正常运作,能够更好地向境外患者提供救助,使全球各地的患者与志愿捐献者配型机会最大化。

来源:中华骨髓库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2023051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