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第1例到第123例,了不起的捐献者

2021-09-19 12:33  阅读 393 次 评论 0 条

9月18日是第七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9月17日下午,宁波市在鄞州区万达广场举行“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项挽救生命、造福社会、充满爱心的崇高人道主义善举。我国每年有400多万患者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仅白血病而言,全国每年新增4万余人,每年有3万多患者因缺乏有效治疗而失去宝贵的生命。而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拯救白血病等恶性血液病患者最有效的手段。

宁波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从2003年起步,19年来入库志愿者持续增加,全市累计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12000多人,成功捐献123例。捐献者数量占全省捐献总量17%。该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多次获评“浙江慈善奖”“宁波慈善奖”等奖项。

先后涌现了“全市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先行者”王成,“两次捐献”的董平、孙朝峰、曾延坤,“全省年龄最大、等待时间最久”的彭海平,“为捐献造血干细胞推迟怀孕”的陈妍,“宁波首例跨国捐献”的孙卫,“全省红会系统捐献第一人”胡峻箐,“4小时800多公里生命速递”的李海丹等。

从第1例到第123例,每一例捐献都是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传递着宁波这样一座老牌爱心城市的温度。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着不一样的工作和经历,但他们都在别人最无助的时候,义无反顾地伸出援手,点燃生命的希望。

在活动现场,来自北仑的孙朝峰医生和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的王德光两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分享了他们的捐献故事。

孙朝峰是宁波市第31例捐献者。捐献后,他收到患者妻子托红十字会寄来的书籍和信件,信中的文字令他感动,觉得自己做了一次正确的选择。

王德光是宁波第7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018年1月12日,他捐献出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对我来说,幸福就是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不管是奉献爱心的小善,还是传递生命的大善,只要是有意义的事情,我就一定会坚持下去。”

两位捐献者感动了现场听众。40多位爱心人士当场登记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一位志愿者激动地说:“这些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分享的故事令人感动,他们都很伟大,我希望自己也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假如哪一天,我也能如愿帮助他人,那将是我最大的幸福。”

来自:甬派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nb21091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