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又壮大

2021-07-02 13:36  阅读 428 次 评论 0 条

“用我的爱心,种出另一个希望”“捐献造血干细胞,共建生命银行”“用爱心为生命加油”“今天我和中华骨髓库有个约会”……4月29日下午,“迎五四·扬人道·庆百年”造血干细胞捐献血样采集活动在嘉兴市中心血站举行,30多名青年医护人员和爱心人士伸出了手臂,献出了充满爱心的热血,正式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迎五四·扬人道·庆百年”造血干细胞捐献血样采集活动

30多名青年医护和爱心人士留取了血样

“我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和有关知识,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可以治疗人体造血系统及免疫系统的严重疾病,如白血病、恶性淋巴瘤、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我清楚从外周血采集造血干细胞的全过程,知道采集造血干细胞对人体没有损害……我坚定,一旦需要,我将义无反顾为需要移植的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以挽救其生命……”

在《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志愿捐献者同意书》上,28岁的嘉兴二院医生徐海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他说:“作为一名医生,平常在医院看多了生老病死,对生命有太多的感悟。我知道造血干细胞移植对血液病患者来说非常重要,相当于给予了第二次生命,而生命的意义是一般价值都无法衡量的。”

扎针、抽血……整个造血干细胞捐献血样采集不到5分钟。“好像比献血还快呢!”徐海笑着告诉记者,“今年是我来到嘉兴工作的第二年,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很多的温暖和力量,能够加入嘉兴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为护佑生命做更多的事,我非常荣幸。”

“平时都是我给别人扎针,今天轮到自己了。”同样来自嘉兴二院的护士徐陈晨俏皮地说,“陌生人之间的造血干细胞匹配率是万分之一到几十万分之一。也就是说,越多人加入中华骨髓库,血液病患者获得救助的希望就越大。”

如何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短短一个下午,一共有30多名市级医院的青年医护人员以及爱心人士留取了血样,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那么在平时,市民如果想要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要怎么申请呢?

嘉兴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工作人员介绍,市区有四个献血点可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登记:合乐城欧尚献血车、华庭街爱心献血屋、嘉兴市中心血站(周六除外)、八佰伴献血点(周六、周日)。“今年截至目前,市本级登记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约30人,这个数字相对于需求量来说,是远远不够的。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在献血的同时,可以多了解一下造血干细胞捐献,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队伍。”

记者从嘉兴市红十字会了解到,截至2020年底,我市共有7900人登记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而截至目前,已经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61例。与此同时,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活动,多次护送“生命种子”赴移植地,收获点赞无数。

“捐赠造血干细胞,就像播下一颗生命的种子,给那些亟待救助的人以重生的希望。”嘉兴市红十字会挂职副会长杨晔红表示,希望市民踊跃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队伍,传递更多嘉兴大爱。

来源:读嘉新闻客户端   文字记者:施兰 通讯员:严明强 盛莉凤  摄影:施兰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20210429.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