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蓝晨 – 一边捐血救人一边推销水蜜桃的乡镇女干部 – 2018年07月02日

2018-07-02 19:58  阅读 1,318 次 评论 0 条

第419例-蓝晨-衢州-2018年07月02日

“这是我们九华乡源口的水蜜桃,每年都有采摘游,在当地已经小有名气了。今年的采摘游是7月5日……”7月2日上午,躺在浙江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的蓝晨,向来采访的媒体宣传起了家乡的农产品。她的这一举动,也让赶来给她加油鼓劲的同事笑称“太会利用机会了!”

“这段时间同事们替我分担太多了,今天这么多媒体,要抓住机会宣传嘛!” 今年37岁的蓝晨,是衢州柯城九华乡的组织委员,这一次来到杭州,是为了给一个4岁小男孩捐赠造血干细胞,从打动员剂到今天采集,她离开工作岗位已经半个月了。

作为乡镇干部,蓝晨平日里的工作用“忙碌” 两个字都不足以形容。她需要负责乡里组织、宣传、教育、文化方面的工作,还联系着一个管理区,其中两个村还是全区农房整治整村推进试点村。“早上八点上班,晚上十点多下班,一到家就想躺下睡觉。”因为作息不规律,1米63的蓝晨体重达到了144斤,医学界称之为“过劳肥”。

直到今年4月的一个电话,让蓝晨下决心给自己制订了减肥计划。“我是2014年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到今年4月份,红十字的人打电话给我说,说我高精度配型成功了,要去体检。”蓝晨说,这次的体检其他指标都好,就是血压偏高了,“只有体重降下来,血压才会降下来,才能保证顺利捐献。”

对付“过劳肥”,不外乎作息规律,少吃多动,找好减压的办法。体检之后,蓝晨开始调整自己的饮食,晚餐只吃水果、蔬菜,每天挤出半小时跑步,“每天晚上就在家里原地跑,跑完了躺下就能睡着,太累了。”

看着女儿这么拼命减肥,蓝晨的妈妈很心疼,“我当时还以为她是为了自己好看一点,跟她说健康就好了,不用减了。直到当地报纸登出来,才知道她减肥是为了救人。”说到这里,蓝晨的妈妈还有些自责。功夫不负有心人,两个月的努力 ,蓝晨“收获”不小,成功减重18斤,血压也回到了正常的数值,完全符合捐献要求。

蓝晨的这次捐献其实做足了“保密”工作,直到要出发打动员剂了,她才告诉了家人并向单位请假。在今天开始采集之后,她的同事带着当地的特产匆匆赶到医院给她加油鼓劲,没想到她还借着“机会”做起了宣传,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上午10点半,蓝晨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她也是浙江省第41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记者发稿时,蓝晨的造血干细胞已经被送往上海,一个4岁小男孩的生命正在等待着她来“拯救”。

来自:新蓝网(记者 余丽燕 实习记者 戴瑞震)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419.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