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8)郑睿 – 为远方送去生命的希望 用爱心献礼党的生日 – 2019年07月01日

2019-07-02 11:55  阅读 1,295 次 评论 0 条

第488例-郑睿-嘉兴-2019年07月01日

“期待这一天已经很久了,作为一名党员,在党的生日这天能够完成捐献十分有意义。”7月1日上午9时,杭州一家中医院,郑睿成功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有着20年党龄的她,希望为未知的远方送去生命的希望。郑睿是嘉兴市南湖区第5位、全区首位女性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同时是全省第48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当天上午9时,郑睿在丈夫的陪伴下从容地躺在病床上,鲜红的血液从她的手臂缓缓流出,通过一台血液细胞分离机,逐渐变成了一袋“生命种子”。在她身上提取的132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已“乘坐”下午4时多的航班“飞”往远方,为一名白血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造血干细胞能够配型成功是非常不容易的,这既是做好事,也是我和另外一个生命的一种缘分。”早在2010年,郑睿借着单位组织献血的契机,主动登记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18年底,她的血液数据完成了初配。“这种概率是极小的,据说成功概率只有几万分之一,也是生命的奇迹。”之后的半年多时间,她先后通过了高分辨血样检测、健康体检、制定采集计划等各个流程。同时,为了提高捐献质量,她坚持每天锻炼,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

6月27日,郑睿赶往杭州,连续打了5天动员剂。虽然这让她出现头疼恶心和类似感冒等症状,但她内心救人的信念自始至终没有动摇过。“这些症状是一时的,都是可以忍受的,只要能给对方带去生命的希望,一切都是值得的。”郑睿坚定地说。

每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背后,都离不开家人的支持与理解。儿子得知母亲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曾特地给郑睿发来信息:“要是我能配对成功,我也愿意捐献。”看到儿子如此支持自己,她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工作忙碌和热心公益并不冲突。除了这次造血干细胞捐献,郑睿多年来一直热心参与爱心公益活动。翻开她的两本献血证可以看到,从2014年至今,郑睿已经参与爱心献血5次,累计1600ml。同时,单位组织的各类慈善捐助活动,但凡她知道,每次都会积极参与,碰到真实的网络捐款活动,她同样会献上爱心。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可刺激骨髓加速造血,1到2周内,血液中各种成分能恢复到原来水平。“随着人们对造血干细胞移植的了解逐渐增多,捐献氛围越来越好。截至目前,全区入库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共364名,数量在逐年递增。”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许爱群鼓励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为那些正受到白血病折磨的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记 者 张佳丽   通讯员 张 婷 顾骏慧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488.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