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爱·燃生命 中华骨髓库举办纪念第五个 “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

2019-09-22 10:33  阅读 3,348 次 评论 0 条

9月20日晚,由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管理中心、陕西省红十字会主办,中华骨髓库陕西分库承办的纪念第五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在西安举行。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姚建红、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主任李黎出席本次活动并讲话。

姚建红对到场的嘉宾致欢迎辞。他表示,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奉献爱心、拯救生命的人道善举,感谢过去已经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和大力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的志愿者群体。他也呼吁,希望更多人积极参与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动中来,为这种彰显大爱的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李黎高度赞扬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及志愿者们的奉献之举,他指出,促进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力量来源于志愿者,正是他们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专业知识、特长技能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服务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参与乃至推广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使之成为公益救助的重要品牌。截至今年8月底,中华骨髓库累计库容量已达266万人份,为临床提供造血干细胞8800余例,其中包含向国(境)外28个国家和地区提供造血干细胞348例,包括1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这不仅促进了“一带一路”国家经济发展,推动了文化交流,更重要的是传递了百姓爱心、点燃了生命希望。他强调,经过十八年的发展,中华骨髓库正跻身于世界一流骨髓库的行列,但仍需营造更广泛的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社会氛围,需要社会各界给予更多的关怀和爱护;希望广大媒体、爱心人士、企业更多地支持中华骨髓库的发展,鼓励更多的适龄、健康公民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队伍,献出爱心。

今年九月二十一日是第五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主题为“点亮国家建筑物 感谢捐献者”,世界骨髓捐献者协会发起“#LightRedBlueWhite”活动。中华骨髓库积极响应,各地分库此前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参与了活动。在北京,志愿者身穿白绿相间的统一服装登上长城,点亮爱心;在上海,志愿者身着蓝色T恤一字排开,在中华艺术宫前挥舞红旗,感谢捐献者;在江西,滕王阁前“谢谢你!志愿者!”的标语醒目,气球飞舞……

当日,中华骨髓库联合陕西省红十字会,采用红白蓝三色灯光点亮了著名历史建筑——西安城墙安远门(北门),向全国的捐献者及志愿者们致意。
活动现场,陕西的艺术家们表演了陕西特色的文艺《仿唐乐舞》、《中国秦腔颂》,近百名志愿者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共同合唱《爱的奉献》,致敬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最后,活动在全场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组织宣传部、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陕西省红十字会、陕西省卫健委、中华骨髓库管理中心等有关领导,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志愿者代表以及发展中国家培训班成员等220余人参加活动。

来源:中华骨髓库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wmdd-2019.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