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红十字会高翔专职副会长看望慰问张伟安父子

2016-05-12 12:28  阅读 1,697 次 评论 0 条

“感谢你在病人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地捐献造血干细胞去救他人。现在,你遇到了困难。我们带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嘱托和一份心意来看望你。社会爱心人士没有忘记你,好人应当有好报!”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高翔动情地说,“希望你照顾好孩子,也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期盼你们能够度过这个难关。”

QQ20160512120952

5月10日下午,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高翔及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一行4人,来到了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专程看望浦江县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张伟安和他患骨肉瘤的儿子张宇航,向他们送上1万元慰问金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诚挚问候。

质朴农家汉子 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张伟安,金华市浦江县仙华塘下村村民,一位朴实的农家汉子。

2005年,出门去北京路上的他,无意间看到了新闻上播放一名台湾志愿者向大陆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感人故事,深受触动。回到浙江,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到省血液中心献血留取血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07年底,张伟安接到省红十字会的通知,他的血样和杭州一名白血病儿童患者的血样高度匹配,问他是否愿意捐献。这位农家汉子没有丝毫犹豫,立即答应说“愿意捐献”。在他看来,危急时刻救人一把,是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了。

2008年1月2日,张伟安来到浙一医院顺利捐献造血干细胞,为那名白血病患病儿童送去重生的希望。他也成为我省第18例、浦江县第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张伟安不仅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救人,平日里的他还热心公益事业。浦江县红十字会组织的每次造血干细胞采样动员活动,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2012年,作为红十字志愿者的张伟安,受到浦江县红十字会的表彰。

爱人者人恒爱之 好人应当有好报

张伟安育有一女和一对双胞胎儿子。2015年底,16岁的儿子张宇航不幸被确诊患上右大臂肱骨胫端骨肉瘤,属恶性骨肿瘤。几经转院治疗,目前在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医疗费用已花去共计20万元。后续治疗费用预计还需20余万元。

“爱人者人恒爱之,好人应当有好报”。浦江县红十字会积极组织志愿者发起募捐、义卖活动帮助张伟安父子度过难关,同时安排工作人员专门来到杭州看望他们,为他们送上5000元慰问金。县红十字会近期还组建爱心众筹平台,希望通过爱心众筹平台筹集善款帮助张伟安父子以及更多困难的群众。

张伟安儿子患病的消息在当地传开后,当地的爱心人士也立即开展了爱心救助行动。有的爱心人士慷慨解囊,捐出爱心善款;有的知道张伟安平日里以卖鸡鸭为生,纷纷出钱买下他饲养的全部鸡鸭······

爱心接力仍在继续。

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张伟安父子度过难关;也衷心祝愿小宇航能够早日康复!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8-3.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