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博爱奔跑 让生命接力

2016-04-25 11:59  阅读 978 次 评论 0 条

20160421222025933

4月17日,在宁波市江北区举办的宁波市山地国际马拉松比赛中,一群身着“人道博爱奉献”字样背心、打着“为博爱奔跑”旗帜的队伍格外引人注目,这是该区红十字会为关爱生命组成的志愿者跑团。他们不仅通过奔跑传播人道情怀,也通过奔跑让生命接力。

已举办两届的宁波市山地马拉松赛是华东地区规格最盛大的越野跑赛事,每届都吸引大批国外和国内的跑友参赛。为传播人道理念,关爱生命健康,江北区红十字会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成立组建了“为博爱奔跑”关爱生命志愿者跑团。这个团队有17人组成,都是干细胞、遗体、器官捐献的登记者。其中有“血样入库最早、待捐时间最长、捐献年龄最大、采集数量较多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彭海平担任队长。他们打出了“为博爱奔跑,让生命接力”的旗帜,一早来到出发地,传播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知识,发放有关宣传资料,还用自己的亲身体会现身说法,招募志愿者。当天,在他们的感召下,有8人成为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人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

为保障这次马拉松赛事,区红十字会还承担了对参赛运动员的应急救护任务,在赛前组织360名宁波大学进行救护员培训,进行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和常见意外伤害处理等知识的学习训练。比赛当天,动员所有培训过的救护员在沿途设置了41个救护站,在第一时间对腿部抽筋、肌肉损伤及脚部扭伤的30多名参赛人员实施救护,为参赛选手的生命安全和比赛的顺利进行真正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来自:省红十字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30-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