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宣讲团举行首场宣讲

2016-05-29 10:42  阅读 1,160 次 评论 0 条

20160526100201_2500

5月25日下午,宁波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宣讲团在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举行首次宣讲,为上百位未来的医务工作者传播关爱生命的理念。

宁波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宣讲团成立于今年“5·8”世界红十字日,13位成员来自于11个县(市)区、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队长胡峻箐现任慈溪市红十字会秘书长,他是浙江省红十字会系统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捐献者以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亲身经历,到社区(村)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地宣讲造血干细胞有关知识,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生命银行”之中。

现在余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的宁波第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谢福源,是宁波市第一位机关公务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说:“人应该是有责任心的,从我成为红十字志愿者后,就已经决定为这个承诺负责到底。”2008年6月17日,他捐献的150毫升造血干细胞抢救了北方一位白血病患儿,至今已经8年了,那个女孩也有10岁了。他很欣慰,一直在远方为小女孩祈祷平安、健康。

宁波市第2位二次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孙朝峰,是北仑区妇幼保健院的一位青年医生。2012年10月19日,孙朝峰为一位素未谋面,年龄与其相仿的江苏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两年后,这位患者抵抗力降低,需进行淋巴细胞移植巩固治疗,孙朝峰毫不犹豫做出了再次捐献的决定,并于2014年7月15日顺利完成二次捐献。在第二次捐献过程中,有一位中年女性过来询问孙朝峰的捐献感受,原来她过几天也要为自己的亲属移植造血干细胞。孙朝峰躺在床上当起了宣讲员,和在场的人一起向这位女士介绍捐献知识和自己的感受。他希望通过捐献者的现身说法和切身体会,把各自的捐献经历分享给有爱心的人们,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

2014年6月12日,34岁的慈溪长河镇大云小学的语文老师陈文听,在浙江省中医院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当天,采集到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第一时间运抵深圳,为一名白血病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他说:“我做的小事算不上什么,别人碰到,也会义无反顾,那些长期坚持做好事的志愿者,才是真正的英雄。”

宁波市第1位二次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江北的董平、宁波第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奉化的孙凌、第5例捐献者宁海的陈柯谷、第19例捐献者镇海的王勇、第27例捐献者江东的任晓杰、第44例捐献者鄞州的王建琴等,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造血干细胞捐献是项人道事业,是项爱心行动。他们说,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多么的简单,只需要一片爱心和一点勇气!我们付出的只是身体血液的一部分,而对患者来说获得的将是宝贵的新生!爱心需要更多人的接力传递,正能量需要全社会来倡导传播。他们呼吁:一起来,大家一起再造生命的奇迹!

20160526120328_8593

爱心宁波,大爱涌动。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演讲,感动了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们,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医学生更应积极加入人道捐献的行列,为文明宁波添砖加瓦,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在“我志愿、我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行列”条幅上签名,留下了200多个青春的名字。

(宁波市红十字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ningbo-promotion-team.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