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白血病患者 美女白领推迟怀孕赴杭捐造血干细胞

2015-04-30 09:30  阅读 1,631 次 评论 0 条
陈妍

陈妍今天就要去杭州捐献造血干细胞了

一面是家人和自己热切期待的宝宝,一面是素不相识却急需造血干细胞救命的重病患者。宁波江东一位叫陈妍的美女白领,作出一个令人感动的决定:推迟怀孕,捐献造血干细胞。今天,她将在江东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赶赴杭州,计划5月4日正式捐献。

1987年出生于四川的陈妍,2012年来到宁波工作,现在是江东一家设计公司的外贸业务员。谈到即将捐献造血干细胞,陈妍显得很平静,她坦言:“我去年8月刚结婚,一直在计划生小宝宝,心里有点压力和担忧。但又听说患者是一名女大学生,她已做了多次化疗,效果一次不如一次。救人最要紧,我就下了决心。”

据了解,陈妍的家人一开始也担心捐造血干细胞影响她生育。“我们双方的父母都很善良,知道能救人性命,最后都同意了。至于生小宝宝的计划,只能推迟了。”陈妍说。

据介绍,陈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动,源于6年前大学里的一次活动。那时,她在四川外国语大学读大二,碰巧红十字会来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当时和十几个同学一起签下了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并做了抽样,加入了骨髓库。”

令陈妍没想到的是,6年前那次善意的想法如今真的走进了现实。2013年12月4日陈妍接到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说她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12月6日,她抽血做了高配。今年初接到通知说高配成功。这令她既激动又纠结。激动的是,茫茫人海中竟有人同自己抗原相配,这是缘分;纠结的是去年完婚之后,自己正积极准备怀小宝宝。

“如果拒绝这次捐献,一个年轻生命可能就没有机会了。”陈妍说,在和家人及红十字会协商后,她很快做出了决定。按照计划,4月30日陈妍到杭州中医院后马上做捐献的最后准备,每天接受两次动员剂的注射,到5月4日进行捐献。

据悉,目前,我市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有7000多人,实现捐献39例,陈妍是第40例。

Via 宁波日报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33-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