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陈玲缘 – 为生命而奔跑,温医大女学生未毕业先救人 – 2016年05月09日

2016-05-10 13:55  阅读 1,222 次 评论 0 条

5月9日上午,来自温州医科大学苍南籍学生陈玲缘,在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用于一位4岁白血病患儿。

x275

陈玲缘是一位90后姑娘,苍南马站人。她也是温州第20例、苍南第4例、全省第275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陈玲缘说,来杭州之前她也了解过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对捐献者的身体并不会造成损害。之前因为打了动员剂有些许疼痛,现在已经好多了。在捐献过程中,除了扎针外,也并无其他不适。

说起与白血病患儿结下“生命之缘”的过程,陈玲缘说是在自己上大一时,参加过学院里的“生命相髓”的志愿活动,加入到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后来配对成功后,便赴杭州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件事,她表示从未有过退缩的想法,“能挽救一个4岁小男孩的生命,我感到很开心,希望他能快快好起来。”

不过当得知陈玲缘要进行骨髓捐献时,家人一开始比较担心,好在陈玲缘进行了耐心的解释,家人们才慢慢接受了。“当时家人们还停留在骨髓捐献要抽骨髓的观念里,所以担心我捐献后会对身体造成损害。”陈玲缘说,起先家人还是有很多疑虑,自己则耐心的将所知的造血干细胞知识,以及将整个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过程中与家人解释清楚,后来才打消了他们的疑虑。

室友竺攀得知其捐献一事,上周五就特意赶到杭州陪伴陈玲缘。在竺攀眼里,陈玲缘是个“各种好”的学霸级人物。“她学习好,奖学金年年拿,而且人品好,谁都合得来。”竺攀说,不仅学习成绩好,陈玲缘作为体育部干部,还常常被评为优秀干部。

x275-1

下午,陈玲缘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完毕后,它将被空运至广东,救助一个身患白血病的4岁小男孩。患者医生代表患者亲属给陈玲缘送来礼物和感谢信。

“我就是想通过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其实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可怕。”陈玲缘说,她希望更多的人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有个新的认识,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其实对捐献者并没有大影响,让大家可以积极参与到捐献队伍中来,帮助别人。另一方面,不少人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认知停留在抽骨髓的阶段,造成没必要的疑虑,有关部门要对这些知识进行普及。

浙江省中医院血液内科主任医师沈建平介绍,造血干细胞捐献对捐献者本身并没有大影响。正常情况下,人体各种细胞每天都在不断新陈代谢,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可刺激骨髓加速造血,1-2周内,血液中的各种血细胞将会恢复到原来水平。

苍南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瑞燕表示,红十字会为本次捐献组建了强大的“后援”阵容,做好组织工作和后勤保障。“希望陈玲缘的捐献行为能够让大家都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并积极参与到其中。”

在场:90后温州女生赴杭捐献造血干细胞救4岁男童

摘自:温州网 (记者 陈克力)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7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