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首位女性造血捐献者重回岗位,一份特殊的惊喜等待着她

2016-10-20 18:33  阅读 959 次 评论 0 条

对于刘慧的名字很多平湖人都不陌生,在今年9月份的时候,我们曾报道过刘慧作为我市首名女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捐献情况。最近,结束休养假期的刘慧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就意外收到了一份来自受助女孩的信件和“礼物”。

x304-1-1

“今天我结束假期上来上班的第一天,没想到会收到这样特殊的惊喜。”刘慧说,一上班就看见一个快递在桌上,一拆开就看见一个水晶奖杯和一封信。在刘慧的办公桌上的这个奖杯,乍一看十分普通,镌刻着“特等奖”三个大字,奖杯的底座上有着一排小字“2016年度最佳爱心奖”。据刘慧介绍,这个奖并不是她所在的单位或是任何一个机构颁给她的,而是受助女孩在收到她愿意为其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消息后,特意定制的,是女孩个人颁给她的特别大奖。“这是我收到的最特别的奖,让我很惊喜也很温暖。”刘慧表示,她要永久保存这只奖杯。

x304-1-2

据了解,原来在志愿者将她的造血干细胞悬液送至湖南长沙时,受助女孩在手术前就将这份礼物交给志愿者,当志愿者返回杭州时刘慧又已经离开了,于是志愿者将这份特殊的礼物根据刘慧的登记地址寄到她所在的单位。和奖杯一起送来的,还有一封受助女孩的亲笔信,信中叙述了受助女孩从第一次发现得病到开始接受化疗,以及最终受助的情况。女孩在信中这样写道:“化疗让我痛不欲生,我曾哭过、闹过、绝望过,那段日子是我青春里最灰暗的日子……”信中,女孩还告诉刘慧,和父母配型失败曾让她感受到致命一击,等待重新的配型的日子让她觉得十分漫长并且异常焦虑,而得知与刘慧配型成功、刘慧愿意捐赠时,女孩高兴地有些手足无措,对于这第二次生命她十分感恩。

x304-1-3

在信的最后,女孩子写道:“等我痊愈之后,我也会将爱心传递下去,让更多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看到受助女孩对生活十分乐观、对社会充满感恩刘慧十分欣慰,“她让我觉得,从一开始登记成为志愿到最终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一路走来的付出都是值得。”刘慧说,受助女孩子现在还在接受术后治疗,等女孩康复以后她有意向去看望女孩。用受助女孩的话说,如果可以,希望未来的某一天,她们可以温暖相遇……

来源:看平湖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04-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