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6)程琳燕 – 开学第一天 杭州一位女研究生新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 2019年09月02日

2019-09-04 15:54  阅读 798 次 评论 0 条

“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我传递了生命的种子,也体现了一名医学生治病救人的初心,很高兴能以这样的方式度过新学期第一天。”9月2日下午2时30分,献完22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22岁的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新生程琳燕显得非常开心。她说,这是她最难忘的开学第一天。

第496例-程琳燕-杭州-2019年09月02日

9月2日是程琳燕研究生入学第一天。为了救一名远方的白血病患者,她选择了在省中医院的病房中度过,她也成了我省第49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程琳燕说,这一天,她已经等了一年半了。

成为一名医生是程琳燕的心愿。2015年高考时,她填报的志愿都是医学类专业,并如愿被浙江中医药大学录取。在大学里,程琳燕开接触到造血干细胞捐献,萌生了成为捐献者的想法。

程琳燕和带领她踏上捐献道路的陆雪贤在捐献后相遇

程琳燕和带领她踏上捐献道路的陆雪贤在捐献后相遇

2018年春天,我省第23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省造血干细胞捐献服务队队员陆雪贤两次来到程琳燕的大学宣讲,更让程琳燕坚定了捐献救人的决心。当年4月25日,她和小伙伴们来到省血液中心,在《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上庄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成为一名捐献志愿者。

巧合的是,程琳燕捐献完成后护送她“生命种子”前往移植医院的,正是带领她踏上捐献道路并义无反顾兑现承诺的陆雪贤。看到这位“前辈”,程琳燕更是激动万分:“我一直在想,总有一天,我也会成为你们中的一员!”

程琳燕说,今年5月,她在接到滨江区红十字会通知,确认血样初筛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匹配成功时,就非常激动和开心,认为这是一种缘分。然而,刚开始,她在三门老家的父母却一度很反对这个事情,怕捐献对女儿的身体有伤害。“我很坚决地对他们说‘我一定要捐献,对方就等着我了,只有我能够救他!’可能爸妈也被我的执着感动了,到后来都同意了。”

6月,程琳燕又采集了高分辨血样,结果显示全相合。这个暑假,她都在捐献的期待中度过。8月29日上午,程琳燕在省中医院入院并开始接受为期五天的动员剂注射,于9月2日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

程琳燕说,爱的种子一旦播下,总会在恰当的时间萌发。她希望受捐者早日恢复健康,也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相逢在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路上。

在大学里,程琳燕会经常向同学们宣讲捐献造血干细胞

在大学里,程琳燕会经常向同学们宣讲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贺佳晶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49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