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王杰 – 鄞州第十三位!80后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生命接力 – 2019年12月02日

2019-12-02 21:13  阅读 1,117 次 评论 0 条

第527例-王杰-宁波-2019年12月02日

“现在心里很激动,当初将血样纳入中华骨髓库,就是希望能够力所能及帮助到别人,现在这个愿望终于能进一步实现了。”11月28日上午,30岁的王杰激动地说。他当时正在宁波市第一医院住院注射动员剂,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准备。王杰也由此成为鄞州第十三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王杰现工作于一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名党员。平日里,他积极参与公司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

之所以想要捐献造血干细胞,还得从2年前说起。当时,王杰正参加一次献血活动,工作人员询问他是否愿意采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为那些寻找骨髓配型的病人多增加些匹配成功率。经过考虑后,王杰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的一名捐献志愿者。

前不久,王杰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告诉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相合,询问他是否愿意到医院抽取血样进行高分辨检测。听说自己的决定能挽救别人的性命,王杰冷静几分钟后,对工作人员说:“我愿意捐献。”

经过高分辨检测和全身检查,王杰身体的各项检查结果均达到捐献要求,可以正常捐献。11月28日一早,王杰前往医院为接下来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准备。12月2日上午,王杰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为远方的血液病患者献上生命火种!

王杰说:“自己是一名党员,希望可以做得更多,能将健康的力量带给更多的人。”

来源:鄞响客户端   作者:夏娟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52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