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2)张戈 – 大爱无疆!路桥区首位机关干部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 2020年01月06日

2020-01-07 09:35  阅读 937 次 评论 0 条

第542例-张戈-台州-2020年01月06日

1月6日上午,来自路桥街道的张戈在浙江省中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路桥区第三例、全省第54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他也是路桥区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机关干部。

8点40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开始采集,直到10点52分顺利采集完毕。11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立即被志愿者送去广西,将输入一名素昧平生的血液病患者体内,为其重燃生命之火。

张戈1980年出生,2001年参加工作,2011年进入路桥街道办事处,“那一年也是我们单位搞献血活动,当时是红会的工作人员跟我谈,说现在我们通过献血有一种更先进的方式能够帮助到别人,就是捐献造血干细胞,我觉得挺好的,然后就去登记了,作为一个志愿者。”

转眼时间过去了8年,今年11月份,张戈得到了配型成功的消息,他心里很是激动,当即表示同意捐献,并顺利通过第二次与患者配型确认的血样采集。现在担任路桥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人的张戈,除了每天完成街道的工作以外,每天坚持跑步,还专门到健身房进行锻炼,为捐献造干进行准备。他说:能为社会多做一点贡献,我觉得自己还是蛮开心的,而且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话,也是救人家一条性命,我觉得也是挺好的。

当天上午,路桥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戴斌,路桥区红十字会秘书长贺其斌专程探望了张戈,为他颁发了捐献荣誉证书并送上了鲜花。戴斌表示,张戈的志愿捐献行为,彰显了我区广大公职人员倾情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党员干部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希望通过这样的榜样力量,带动更多的人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为血液病患者带去更多生命的希望。

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机关党员干部,张戈同志的志愿捐献行为传递了爱心和正能量,播撒了人间温情,彰显了广大公职人员倾情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党员干部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积极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热血谱写了一曲不平凡的奉献之歌。

近年来,在路桥区红十字会的组织下,在各镇(街道)红十字会、各医共体(医院)红十字会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多的各界爱心人士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队伍。截止目前,全区已有694位志愿者采集了血样,成功实现三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来自:路桥区红十字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54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