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2)叶智杰 – “最美医生”毅然捐骨髓 为陌生人送去重生礼物 – 2020年07月14日

2020-07-15 12:44  阅读 1,585 次 评论 0 条

第582例-叶智杰-温州-2020年07月14日

捐献造血干细胞,送去生的希望。7月8日,苍南县第10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叶智杰欢送仪式在县人民医院举行,过几日,捐献者叶智杰将承载着一份生命的重托,前往温州,为一位身患重病的陌生人重新点燃一盏生命之灯。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曾迎玲出席仪式。

叶智杰是县人民医院一名康复科医生,一直热衷于捐献血液等公益事业,2015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县红十字会开展了一次关于造血干细胞的宣传,参与活动的叶智杰深刻意识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深远意义。“在知道配型成功后,我的心情很激动,这就是一个缘分。”叶智杰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医生,他非常清楚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是无害的,而对一些病患来说等于重生的希望,他希望通过这次的宣传,让更多人了解这个公益项目,支持这个爱心事业。

据了解,移植造血干细胞是目前治愈血液病最有效的方法,它架起了患者生与死的桥梁。近年来,我县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走在了全省前列,截至目前,全县共1153人加入了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已经有9人实现捐献,挽救了9位患有血液病的患者。7月10日,叶智杰将赴温州做采集前准备工作,7月14日将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来自:苍南新闻网(记者 林婵婵)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58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