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2)吴文军 – 至少给对方带去一份生的希望 – 2021年03月22日

2021-03-28 08:11  阅读 632 次 评论 0 条

3月22日,银湖街道办四级调研员吴文军在省中医院经历了6个小时的血液采集后,成功捐献了28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富阳第26人2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吴文军-第662例-杭州-2021年03月22日

今年44岁的吴文军是湖源人。20岁时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毕业后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东海舰队。他在部队一待便是12年,2012年转业回到富阳,当时被分配到受降镇政府。次年,银湖街道挂牌成立,受降镇撤销建制,他便在银湖街道办工作。

也是在这期间,吴文军开始接触献血。“至今献过三次血,每次都是单位组织的,应该是2018年的那一次献血,听志愿者说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意义后,我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由于日常工作较为繁忙,吴文军说他对工作之外的很多事常常记不得细节,比如区红十字会告诉他初配成功的时间,他觉得可能是去年11月份,也可能是今年1月份。“但当时除了和妻子说了一声外,其他人面前都没有提起,毕竟离终配成功还远着。”

今年3月初,吴文军又接到了区红十字会的电话,并得到了终配成功的消息。“尽管不知道最终能不能救对方一命,但至少可以给他带去一份生的希望。”答应捐献的他,立即向有捐献经验的战友打听捐献前的注意事项以及捐献的过程。了解清楚后,他尽量做到饮食清淡、睡眠充足、适当运动。

这次捐献,银湖街道办给了他很大支持。吴文军说,原本他需要负责一个拆迁小组的工作,接下去的评估、签约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为了能让他安心捐献造血干细胞,单位特意开会将他手头的工作分派下去,让其他四五名同事分担。“我们所有人都认为这是救人的好事,所以没有任何一个人有怨言。”

来自:富阳日报(记者 周晓露 通讯员 屠丽敏)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66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