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9)楼爽爽 – 嘉兴市中医医院“85后”护士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 2021年06月29日

2021-07-09 08:29  阅读 500 次 评论 0 条

楼爽爽-第699例-嘉兴-2021年06月29日

6月29日下午,嘉兴市中医医院年轻护士楼爽爽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光荣成为浙江省第699例,秀洲区第6例,嘉兴市中医医院第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989年出生的楼爽爽,于2011年进入嘉兴市中医医院,成为了一名白衣天使。同年,她积极报名采集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中的一员。十年后,她配型成功,前往杭州完成捐献。回想起过去的两个多月,从刚得知消息的忐忑,到完成捐献的从容,爽爽感觉很幸运。“因为在非血缘关系中,造血干细胞的配型成功率只有万分之一甚至几十万分之一,所以能够配对成功,是比较幸运也比较有缘分的一件事情!”

2021年4月16日,楼爽爽接到嘉兴市秀洲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一名患者急需移植造血干细胞挽救生命,而她的血型和这位患者初次配型成功,问她是否有意愿捐献。“我愿意!”接听电话时,楼爽爽像条件反射似的给出坚定的答案。“我本身从事护理工作,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如果配对成功能给别人带去生的希望,对自己也不会造成伤害。”工作期间,她也曾连续多次参与无偿献血,她坚信“救死扶伤”是医务人员应尽的职责。

5月6日经过初筛后楼爽爽收到正式通知,5月13日完成体检和高配检查,5月24日体检合格,6月29日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据了解,楼爽爽是浙江省第699例,嘉兴市第64例,秀洲区第6例,嘉兴市中医医院第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6月29日下午,嘉兴市中医医院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前去探望楼爽爽,对她及家人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楼爽爽躺在病床上,手上插着管子,但脸上都满是盈盈的笑意。谈起这次捐献经历,爽爽说:“作为一名护士,我们都对生命充满了敬畏之心,深知疾病对患者和家人意味什么。能够用工作以外的方式,挽救一个鲜活的生命,这是我的荣幸!”

“恩人您好,衷心的感谢您无私大爱的帮助,给我提供了生命的干细胞,让我再一次重生。感谢您让我有机会陪伴我的家人,谢谢您……”根据规定,捐献者和被捐献者不能互相联系,更不能见面。但是患者还是为爽爽寄来了一封手写的感谢信。了解到患者的故事,楼爽爽的眼角泛起了泪光,笑着说到:“只要她能早日康复,这一切就都值得啦!”

来源丨嘉兴市中医医院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699.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