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曹世纪 – 为生命接力!21岁大学生成平湖最年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2021年08月23日

2021-08-26 09:01  阅读 375 次 评论 0 条

曹世纪-第711例-湖州-2021年08月23日

移植造血干细胞,是很多血液病患者救命的希望,而这个希望往往来自素昧平生的志愿者。

“曙光”终于等来了!就是您啊!我妈妈遇到了骨髓库里相匹配且愿意捐赠的您,这是命运对我们的眷顾、给我们的希望,更是富怀美德的您对我们的大恩!……

近日,于两年前在平湖经开完成造血干细胞入库的大学生曹世纪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当天,受捐者家属通过红十字会将这封发自肺腑、感人至深的感谢信交到了他的手上。

曹世纪这一善举为一位白血病患者带来了生的希望,成为了平湖市第1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平湖最年轻的造血干细胞捐赠者。

入库两年

迎来捐献造血干细胞机会

今年5月,曹世纪接到了市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说他的造血干细胞和一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询问他是否愿意配合捐献造血干细胞。
这是十万分之一乃至百万分之一的概率,每一对成功配对都被视为“生命奇迹”。曹世纪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捐献。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他的心情依旧激动。很意外也很幸运,短短两年时间,就传来了配型成功的消息。

从小在家人长期坚持无偿献血的善心影响下,曹世纪也成了一名“热血青年”,2019年8月,在平湖经开参与无偿献血时,听了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情况,感觉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考虑之下就填写了造血干细胞的志愿捐献者同意书,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历经5天

为他人送去生的希望

在得知初配成功后,曹世纪就开始了他的准备之路,始终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运动锻炼,做好各种身体准备。在经过高分辨配型、移植前体检、配型复检等一系列程序后,上周,曹世纪踏上了赴杭州献爱心之旅。

经过5天9针动员剂的注射,熬过了腰酸背痛、发热、失眠等类似感冒症状后,终于迎来了正式采集。历时5个小时,顺利采集出288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素未谋面的患者送去了生的希望。

“生命至上,爱人如己”,曹世纪的行动不仅挽救了别人的生命,也树立了热心参与公益事业、无私奉献爱心的榜样,他以实际行动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来自:平湖经开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71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