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松门:无偿献血,为生命加油

2020-07-22 16:08  阅读 3,196 次 评论 0 条

每月的9日,是台州市中心血站在温岭市松门镇的集中采血日。7月9日上午,采血车又一次开进松门镇,引来当地百余人无偿献血

活动现场,为方便群众填写无偿献血的相关表格,温岭市慈善义工松门服务队的8名义工赶来助阵。为鼓励更多的人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温岭市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来自城东街道的梁秀慧(图右一)携家人现身活动现场。她通过自己的捐献经历,向大家介绍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帮助白血病人延续生命的意义。在她的宣传下,当天共有13名青年人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

在这次无偿献血中,54岁的“献血达人”张春连又来参加献血。她从2000年开始无偿献血,已经坚持了20年,累计献血2.7万CC,成为松门镇无偿献血最多的“英雄”。这次她又捐献了400CC的新鲜血液。

据了解,当天共有124人献血4.78万CC。参加无偿献血的人群里,有机关干部、消防队员,还有个体工商户、新松门人,他们都表示愿意为救治病人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通讯员 江文辉文/摄)

来自:台州日报 20200720A06版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79-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