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严诗宇 – 建德这位“90后”医生用另一种方式救人 – 2022年08月16日

2022-08-22 10:59  阅读 211 次 评论 0 条

严诗宇-第814例-杭州-2022年08月16日

8月19日,是中国医师节。近日,建德“90后”医生严诗宇,选择以 “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方式,迎接即将到来的医师节。

严诗宇是建德市第二人民医院预备党员、骨科医师,在连续5天注射“动员剂”和入院观察后,成功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这也是建德市第12位、第1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将为素未谋面的白血病患者带来新生的希望。

1992年12月出生的严诗宇,是大洋镇里黄村人,2014年毕业后在市二院成了一名骨科医师。曾荣获杭州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称号,今年还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平时也积极参加公益事业。

18岁那年他曾以献血方式作为自己的“成人礼”,此后每年参加无偿献血,如今已献血9次,2800毫升。在一次无偿献血时,正好遇到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活动,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深知造血干细胞对患者的重要性,而且配对概率也很低,他毅然报名入选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资料库。今年4月20日,严诗宇接到红十字会通知,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相合,被列为“初筛”对象,5月6日再次通知确认意愿,严诗宇毫不犹豫答应捐献,并积极做好家人工作,6月完成“高辨”配型、体检,计划8月捐献。

眼看离捐献约定时间越来越近,除了妻子的担心,严诗宇的母亲也越来越焦虑,经常对他说:你才30岁,正当年啊,自己这么好的身体,为什么要去捐,给自己找罪受?母亲心疼儿子,可也知道儿子的性格,认为有意义的事情,他就一定会去做。

8月12日上午,他进入浙江省人民医院开始做捐献前的最后准备工序,建德参加过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们纷纷向他传授经验,为他加油鼓劲。

“能以另外一种方式,去挽救或者延长一个病患的生命,真的非常高兴。如果下次再能遇到这种事情,我也会奋不顾身的挺身而出,因为生命的价值就在于奉献嘛。”严诗宇这样说道。

8月16日上午,严诗宇躺在医院采集捐献室的床位上,胳膊上插着导管、针管,随着血细胞分离机工作泵的缓缓转动,妻子也在一旁不时关心和鼓励他,数小时后一包造血干细胞采集完成,工作人员打包封箱,“生命的种子”的将尽快送往上海某医院。

来源:杭州日报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81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