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徐金友 – 新余姚人徐金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 2022年08月16日

2022-08-22 11:15  阅读 184 次 评论 0 条

徐金友-第815例-宁波-2022年08月16日

8月16日上午9点40分,在宁波市一家医院的细胞采集室,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徐金友历时1小时20分钟,完成9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采集。这些带着体温的“生命种子”被立即送往受捐者所在的医院,有望使一位患血液病的孩子重获健康。

“捐献造血干细胞跟普通献血差不多,我的身体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刚刚完成捐献的徐金友表示,能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件力所能及的事挽救一条生命,自己感到非常欣慰。

徐金友是一名新余姚人,今年47岁,从河南来姚居住已有20多年。平时热爱运动的他,也是一位爱心人士。从2003年开始至今,他已无偿献血5000毫升。

去年6月,徐金友在阳明献血屋采集血样,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6月,徐金友接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告知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并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没问题,我愿意捐献!”徐金友毫不犹豫地回答。

在家人的支持下,他开始在生活、心理等方面进行充分准备,确保捐献顺利进行。7月中旬,徐金友顺利通过高分辨配型,并完成了体检。8月12日,徐金友入住医院,正式进入捐献流程。

据了解,徐金友是我市第13例、宁波市第136例、全省第815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捐献当天,宁波市红十字会和余姚市红十字会的相关负责人向徐金友送上了鲜花、慰问品、慰问金和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

来源:余姚日报  记者 胡张远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81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