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江明荣 – 仁心护佑生命,大爱温暖心灵 – 2022年08月19日

2022-08-22 11:24  阅读 210 次 评论 0 条

江明荣-第816例-宁波-2022年08月19日

不曾留意的幸运

8月19日上午,宁波鲍斯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江明荣在宁波市第一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经过3个半小时的采集,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液330毫升,成为浙江第816例、宁波第137例、奉化第1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奉化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尚新军和秘书长王东专门到捐献现场看望慰问了捐献者江明荣,并送上鲜花。

2018年12月22日,奉化区红十字生命之光志愿者来到西坞街道鲍斯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入库活动。江明荣在生命之光志愿者的指导下,登记采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感觉自己是幸运的,也给自己的人生经历添加了有意义的一笔。”江明荣说,“听到配对成功消息的时候我自己也很激动,没想到能够有机会挽救一条生命。”随即他义无反顾表示愿意捐献。家人对他的这一举动表示支持。为了能顺利捐献,江明荣特别注重饮食,调养身体,爱人还专门帮他制定了清淡的均衡食谱,以确保饮食规律和健康。

不曾想过的救人方式

捐献前,区政府副区长张雄、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李永正、西坞街道负责人和鲍斯能源董事长等专门为江明荣赴甬捐献举行了隆重而简朴的欢送会。副区长张雄在欢送会上对江明荣的大爱善举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他也希望在我区形成宣传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鼓励更多的爱心人士传承好这个接力棒,让高尚者得到真正的实惠。

“我们企业有三千多个员工,江明荣的行为可以给他们树立一个很好的榜样。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捐献队伍中来,能够救助到更多的人。”宁波鲍斯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金岳表示。

大爱温暖心灵

江明荣的爱人和他6岁的女儿今天也在现场陪同。“一直有点担心,来医院之前我在手机上查了很多资料,知道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才放心一点。”江明荣的爱人说,“这是救人一命的事情,我支持他。

“爸爸,你手里拿着的是爱心,爸爸你今天真勇敢”江明荣的女儿站在病床边,握住了爸爸手里爱心形状的握力球。生命之光志愿者看到这一幕说:“这是爱心的传递,也是爱的传承。”

现场版的爱心接力

在江明荣捐献现场,奉化日报记者康诗文、西坞街道通讯员陈银儿被浓浓的爱和奉献精神所感动,现场进行了血样采样,填写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表,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为两位记者的大爱点赞!

奉化区红十字生命之光服务队的志愿者从江明荣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登记、高分辨采样、体检、捐献都全程陪护,后续生命之光服务队对捐献者也会持续人道关怀。

文字 | 王兰浓,康诗文,陈银儿

来源:奉化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协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81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