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3)夏恩科 – “像‘中奖’了一样!”富阳“85后”成功捐献 – 2022年10月18日

2022-10-21 09:02  阅读 227 次 评论 0 条

夏恩科-第843例-杭州-2022年10月18日

10月18日,“85后”退伍军人夏恩科成功捐献223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富阳区第36例、杭州市第257例、浙江省第84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接到初配成功电话 像是“中奖”了一样

夏恩科1988年出生,2009年入伍,2011年退伍回到富阳。

在部队里,他有了第一次献血的经历。从第一次献血起,连续5年,他都积极参与献血,累计献血量超1000cc。夏恩科说,这份坚持,不仅是因为军人的使命感,更因为预备党员这个身份时刻鞭策着他。

2013年的一天,夏恩科照例去献血,不过这次,他还做了件特别的事——造血干细胞信息登记入库。“工作人员给我介绍相关信息时,我感觉心中热血翻涌,想要去帮助那些被病痛折磨的人。”夏恩科说,“但我也知道,能匹配上的概率是很小的,没想到这极小的概率幸运地降临到了我头上。”

今年8月,夏恩科接到了红十字会的电话,他初配成功,且匹配度非常高。“三四年前,我也接到过电话,跟我说初步匹配上了,但是后来没了消息。”

夏恩科说,这次接到电话,他感觉像是“中奖”了一般,激动之余还有些忐忑。“9年过去,我的身体素质已经不及当年了,不知道还符不符合捐献要求。”夏恩科在电话中向工作人员提出了自己的顾虑。

所幸体检结果显示,夏恩科的一切指标都符合要求。

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希望更多人加入进来”

秉着对自己负责、对对方负责的态度,他开始戒烟戒酒、锻炼身体,每天早晚坚持跑40分钟。“退伍之后我就逐渐放弃了锻炼,现在重新捡回来还是有一些难度。”夏恩科说。

得知他要捐献造血干细胞,除了家里人,最支持他的就是几个情同手足的好友。“我的几个兄弟不仅督促我戒烟戒酒,还在我住院期间每天和我视频通话,关心我的情况,很让我感动。”夏恩科说。

10月14日,夏恩科住进了医院,连续打了4天动员剂。10月18号,他成功捐献了223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捐献过程大约持续了4个半小时,身体没有什么明显不适,只是要保持姿势不变比较痛苦。”他说,和部队里的训练相比,这些都算不上什么。

“人的一生总要做一些有价值的事情。”夏恩科说,现在依然有很多白血病患者,在等待合适的配型,每天都在生死之间徘徊。“希望更多人能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并加入进来,帮助更多的病人,让他们延续生命,重获生的希望。”

来源:富阳日报   记者 金易梵 通讯员 屠丽敏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843.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