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高举“桂冠”,跑过富春江畔

2023-10-21 15:36  阅读 322 次 评论 0 条

10月19日,杭州第4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火炬传递启动。

10月20日,火炬传递在“三江一廊”(钱塘江、富春江和新安江,杭黄世界级自然生态和文化旅游廊道)的富春江畔。

本站火炬传递,全省红十字系统共有4名“红十字人”光荣担任火炬手,其中造血干细胞捐献者3名,应急救护师1名。而就在昨天的淳安站和建德站,也有3名“红十字人”的身影。他们高举“桂冠”火炬,一起为爱奔跑,为生命加油。让我们来一睹他们的风采!

杭州亚残运会火炬传递

富阳站第46棒火炬手 靳毅

第46棒火炬手靳毅,是浙江省第10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队长,省第四监狱民警。

2012年,靳毅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之后的十多年里,靳毅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一路善行,执着助推造血干细胞捐献和无偿献血事业发展,搭建起了一座座爱的桥梁。2017年,靳毅发起组建了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为爱奔跑”跑马团。他们身穿“捐献造血干细胞,我行你也行”的黄色赛服,亮出捐献者身份,在全国各地马拉松赛道上用行动宣传“我捐献、我健康”理念,积极探索把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融入主流赛事模式的“浙江经验”。

2019年,他带领的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荣获全国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荣誉,靳毅作为代表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会见。靳毅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浙江好人、浙江省优秀志愿者、杭州道德模范等荣誉。

杭州亚残运会火炬传递

富阳站第52棒火炬手 闵华

闵华是省红十字会理事、省红十字一级应急救护师、“湖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讲师团”首批讲师、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员工。

他志愿投身于红十字应急救护社会公益事业30余年,普及培训30多万人次,被公认为“湖州民间推广急救知识第一人”。

2019年10月,一则《你跪着救人的样子真美》的报道被人民日报、新华社等20余家全国各大主流媒体平台转载报道,闵华紧急施救突发意外群众的事迹获广大网友点赞。

30多年来,闵华以自己的执着、辛勤和汗水,行进在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道路上……他曾获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浙江省最美志愿者。

杭州亚残运会火炬传递

富阳站第60棒火炬手 潘克勤

第60棒火炬手潘克勤,是浙江省第107和第12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宣传分队队长,是浙江康复医疗中心的特殊教育老师。

潘克勤在2012年和2013年为一名韩国的白血病患者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用自己的大爱、勇气,点亮他人的生命希望,是浙江省首位女性二次捐献者。捐献后,潘克勤始终致力于志愿服务活动,发起组建造血干细胞捐献“宣讲团”,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事业中,为更多的血液病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

潘克勤先后荣获“最美浙江人——红十字感动人物”、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省红十字奉献服务奖先进个人。

杭州亚残运会火炬传递

富阳站第115棒火炬手 许艾菲

第115棒许艾菲,是浙江省第37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是一名地道的富阳女孩。

2017年许艾菲为一名血液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点亮了即将熄灭的生命之火。在捐献过程中,许艾菲通过微博实时分享捐献经历,得到数十万网友点赞,被称为“最美女孩”,并被央视《新闻周刊》专题报道。许艾菲曾先后荣获浙江好人、“最美杭州人”提名奖等荣誉。

杭州亚残运会火炬传递

建德站第34棒火炬手 赵雪红

建德站第34棒火炬手赵雪红是49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浙江省护理学会灾害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38年来,她全身心投入到护理事业中,对护理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长期坚守危重症临床护理一线,在非典、新冠疫情防控,西非利比里亚埃博拉疫情等国内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中作出重要贡献。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她带领护理团队累计收治确诊新冠肺炎患者105例,ICU同期最多有12台ECMO同步运行,完成全省首例气管插管,参与肺移植手术2例,创造“危重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奇迹。

杭州亚残运会火炬传递

淳安站第21棒火炬手 史君

淳安站第21棒火炬手史君,是浙江省第164例、中华骨髓库第4012例捐献者。她在2014年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杭州亚残运会火炬传递

淳安站第54棒火炬手 殷梦

淳安站第54棒火炬手殷梦。她坚持无偿献血14年,累计献血4500ml,同时还是一名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在册志愿者。

在这荣光时刻,他们这样说:“参与亚残运火炬传递,不仅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作为红十字志愿者,会一直将生命接力的火炬传递下去,让生命温暖生命,让生命点亮生命。”

来源:浙江红十字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20231020.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