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2)杨芸 – 女子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生命火种”护航 – 2022年10月17日

2022-10-20 09:37  阅读 282 次 评论 0 条

杨芸-第842例-湖州-2022年10月17日

10月17日上午,经过4小时的采集,杨芸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264毫升,成为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第7例、湖州市第29例、浙江省第842例、全国第1411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家住吴兴区湖东街道的杨芸,已经坚持无偿献血近10年,“我曾经在网上关注过一些血液病患者的信息,他们一直在等适合的干细胞,但是很多人等了很久都等不到。看到这些,我感觉很遗憾。”

从那时起,杨芸就下定决心坚持献血,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从2013年至今,她的献血量达1800毫升。

2014年,杨芸在一次无偿献血中自愿采集血样,登记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21年年底,她接到吴兴区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匹配成功。

“刚接到电话时还比较惊讶,因为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在四百分之一到万分之一,罕见的甚至几十万分之一。”杨芸说,“这么难得的机会,我肯定要全力以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决定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后,杨芸谨遵医嘱并注意饮食和睡眠。10月13日,她开始住院,注射了8针动员剂后开始捐献。因为杨芸的手臂静脉血管较细,为了不耽误捐献进度,她选择颈静脉置管的方式采集造血干细胞。

血液从杨芸的颈静脉中抽出,经过分离机将造血干细胞分离出来,剩余血液回输到体内。床边不停运转的分离机,让两个素昧平生的人以一种特殊的方式系上了纽带。

“采集过程也没有太多感觉,就跟平时献血、挂盐水一样,没有其他不舒服。就是打动员剂的那几天有些失眠、腰酸,但是想着可以挽救一个生命、一个家庭,我就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杨芸说。

杨芸表示,住院期间,她在医院里看到了很多血液病患者在等待匹配成功的消息,“所以我很开心,自己能尽一份微薄之力,希望受捐者能尽快康复,健健康康地拥抱新生活。”

来源:中新网浙江(施紫楠 李梦琪)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84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