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1)施德超 – 温州第9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让生命不再苍白 – 2022年10月28日

2022-11-04 17:14  阅读 187 次 评论 0 条

施德超-第851例-温州-2022年10月28日

10月28日上午,在温州某医院,施德超经过4小时的采集,成功捐献32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一名血液病患者送去重生的希望。施德超也因此成为温州市第97例,平阳第4例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

早在2016年的一次无偿献血中,施德超便登记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2019年,施德超接到平阳县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对成功,他慎重思考后答应捐献,但因为种种原因,最后没有捐献成功。今年6月,施德超再一次遇到了自己生命中几十万分之一的“髓缘”,当接到平阳县红十字会的通知时,施德超丝毫没有犹豫,当即表示愿意捐献。

随后4个月的时间里,施德超谨遵医嘱并注意饮食和睡眠。10月24日,施德超入住温州某医院,连续注射5天“动员剂”后,于28日上午开始采集。躺在血液科细胞分离室病床上,血液从施德超的静脉中抽出,经过分离机将造血干细胞分离出来,剩余血液回输到体内。床边不停运转的分离机,让两个素昧平生的人以一种特殊的方式系上了纽带。

今年以来,平阳县红十字会成功实现捐献3例,累计4例,并逐渐呈现出了从数年一位捐献者,到一年数位捐献者转变的发展态势,平阳县红十字会在此呼吁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为血液病患者重新开启他们的生命之门,为他们带来生的希望。

来源:平阳县红十字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85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