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马中,活跃着这群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矫健身姿

2018-11-04 22:47  阅读 939 次 评论 0 条

跑过风景、跑过你!11月4日,一年一度堪称世界最美马拉松之一的杭州马拉松,鸣枪开跑。

早上6时,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代表们就统一着装,变身成为“小黄人”,他们手持红十字旗帜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标语,为参赛者们加油助威,成为杭马赛场上一道亮丽风景线。

比赛现场,由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队长靳毅领队的一行9名队员代表成为跑马者,蓝色人海中那一抹亮黄格外显眼,这是服务队成立以来首次以组团形式报名参赛,他们以矫健的身姿告诉大家,“捐献造血干细胞,我行你也行!”

曾经,他们为在生死边缘徘徊的血液病患者传递生的希望,如今,他们为更好地助推这一生命温暖工程,在志愿服务的路上奋勇前行。“每当想起还有几百万的患者翘首以盼,我问自己能不能做得更多?”靳毅说,作为捐献者参加志愿服务,坚持无偿献血,同时积极参加马拉松赛事,健康的身体就是最有力的说明。

除此之外,现场还可以看见许多跑马者后背挂有“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生命新希望”的标语,这些爱心使者在杭马装备时看到宣传标语,主动申领,愿意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出一份力。通过招募,最终有300余位参赛者成为“2018年杭马˙生命关爱宣传使者”。

虽然中华骨髓库库容已达254万多,但仍不能满足临床需求,希望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榜样力量,能激励更多适龄健康公民加入,希望这支队伍像杭马一样日益壮大,为更多的患者和他们的家庭送去希望。

来自:浙江新闻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贺佳晶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2018110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