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2)金鑫 – 传递生命“种子” 书写爱的“篇章” – 2023年03月17日

2023-03-20 15:28  阅读 194 次 评论 0 条

金鑫-第882例-杭州-2023年03月17日

金鑫,来自杭州市余杭区,3月17日顺利捐献24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浙江第882例、杭州市第267例、余杭区第3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早在2017年,金鑫在自己的工作单位组织的一场无偿献血活动中,无意了解到了造血干细胞宣讲活动,只要留下10毫升血样,就能入库中华骨髓库,金鑫回忆当时入库的初衷,“据工作人员介绍捐献配对概率很低,当时也没有多想,万一成功了呢?”

而“成功”的路上更多的是漫长的等待,而这一等就是五年。

去年11月,金鑫接到了余杭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你是金鑫吗?有位血液病患者和你的入库血样HLA数据初配成功了,请问你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得知消息后,金鑫毫不犹豫地表示:“可以!我愿意捐献!”回到家后,他把这个决定告知自己的妻子,妻子表示全力支持。

在等待捐献的时间里,医生嘱咐良好的身体素质更有助于顺利捐献,为了这次能够捐献成功,金鑫表示自己每天坚持跳1000个绳提高身体素质,时时刻刻为捐献做准备。

3月13日,余杭区红十字会、仁和街道红十字会为金鑫举行了欢送会。

欢送会结束后,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护送下,金鑫住进了医院的采集室血液病房,与他同在病房的还有张治威。作为“前辈”,张治威不时地向他传授自己的经验。

14日上午,张治威正式开始造血干细胞采集,金鑫也一直陪同在身边,“因为不了解造干捐献,原本很紧张,但是亲眼目睹了捐献过程,心情也放松了很多。”

金鑫家里有位年迈的奶奶,为了避免奶奶得知此事担心,直到入院当天,金鑫才把此次捐献的事情告知自己家里的长辈。由于长辈们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了解甚少,得知此事后,金鑫父母和奶奶在家里忧心忡忡,一晚上三个人陆陆续续拨打十多通电话询问金鑫现在的情况。

为了让长辈们安心,他联系到了同住父母家小区的盛燕飞——2020年成为余杭区首例女性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金鑫希望通过她的亲身经历,向父母解释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全过程。盛燕飞亲自上门拜访金鑫的长辈,拿出了自己当年捐献时的照片,逐一向长辈们介绍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全过程,三颗悬着的心才终于落了下来。金鑫长舒了一口气,继续投入到捐献的准备工作当中。

3月17日上午,金鑫正式开始造血干细胞采集。现场,金鑫工作单位的领导也来到了血液采集室内,陪伴金鑫一起度过这“特殊”的一天。

经过了4小时的采集,金鑫成功捐24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浙江省第882例,杭州市第267例,余杭区第3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为血液病患者传递生命的“接力棒”。

巧合的是,后天是金鑫31岁的生日。余杭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特意送来了生日蛋糕,提前祝他生日快乐,金鑫表示:“如果我的绵薄之力能够让那位患者‘重获新生’,也算是我今年最好的生日礼物了。”

来源:余杭红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88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