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3)杨林林 – 东阳今年首例!90后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 2023年03月17日

2023-03-24 15:48  阅读 242 次 评论 0 条

杨林林-第883列-金华-2023年03月17日

“希望这位与我有缘的同龄人早日康复,拥有更美好的生活!”3月17日,金华市中心医院,1994年出生的杨林林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这珍贵的生命的火种将用于救治一名与其年纪相仿的白血病患者的生命。这也是东阳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杨林林是河南人,于2019年到东阳工作。2020年3月,在公司组织的一次献血活动中,他留下了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其实,我并不了解造血干细胞。”杨林林说,献血时,护士问他是否愿意留样,他觉得反正献血了,那就顺便留个样吧。没承想,“生命奇迹”就这样发生了……

“非血缘关系之间的造血干细胞适配概率为几万分之一到几十万分之一,配对成功率极低。”东阳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李晓媚说,2022年12月1日,她得知杨林林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相合,欣喜之余,第一时间便联系了当事人,询问其捐献意愿。

“这肯定同意呀。”接到电话的杨林林毫不犹豫。

今年2月,杨林林接到东阳市红十字会的通知,称他和患者造血干细胞高分辨匹配成功。在等待结果的这段时间里,杨林林也一直在为捐献作准备,告别了熬夜,戒掉了辛辣食物,坚持每天锻炼身体。前段时间,杨林林顺利通过最后的体检,确定可以捐献,并确认捐献的时间为3月17日。3月13日,杨林林从东阳前往金华市中心医院,进行前期的动员剂注射。

“浙江第883例,金华第51例。”看着病房里粘贴在墙上的数据,杨林林更加坚定了捐献的决心。捐献当天,杨林林还惊喜地收到受捐者委托志愿者写给他的感谢信。

“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对生命的延续,能给予对方一个重生的机会,拯救一个家庭。”杨林林说,希望更多的青年人能够志愿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个志愿活动中来,继续将爱心传递,把这种奉献精神传承下去。

来源:金华红十字会  通讯员 沈思航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883.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