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8)闻军 – “失联”4小时 80后村干部去了哪里? – 2023年04月24日

2023-04-28 08:59  阅读 192 次 评论 0 条

闻军-第898例-杭州-2023年04月24日

“好紧张,失联4小时……”4月24日8时,仁和街道永胜村村委会工作人员闻军更新了微信朋友圈,“失联”的这4个小时,他要去创造一个“生命的奇迹”。

记者见到闻军时,他正躺在病床上,鲜红的血液从左手缓缓流进血细胞分离机,再从右手流回到身体。12时50分,闻军成功捐献147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余杭区第3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38岁的闻军还记得去年5月初接到电话时的又惊又喜。当时,他因疫情防控忙得脚不沾地,只要电话铃响就高度紧张,不是村民咨询防疫政策的,就是上级领导下达任务的。“没想到这个来电是红十字会的,通知我初配成功的消息。”闻军表示,之后的那几天他又焦虑起来,怕马上要去捐献耽误了防疫工作,但没想到竟等了大半年,“还以为没机会了,我都把这件事忘了。”

今年2月,闻军再次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他当即答应了捐献。“能挽救一个生命,这在我看来是不需要犹豫的事情。”闻军告诉记者,2015年9月,他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后勤,有一天接到任务要送中心医生俞国荣医生去杭州捐献造血干细胞。1997年,俞国荣曾遭遇过一场重大车祸,肝脏严重破裂,被切除了一大半。闻军还记得,捐献成功后俞国荣淡淡地说了一句话:“那场车祸,是别人的血挽救了我,现在我能用这样的方式去感谢那些帮助过我的人,这是冥冥之中的缘分。”

“那是我第一次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我目睹了俞医生整个捐献过程,也感受到了生命的传递。”闻军说,回来后他就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为了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这段时间闻军戒了酒,每天坚持跑步、跳绳,生活比任何时候都自律。他开玩笑说,到现在为止已经瘦了5斤,之前怎么减肥都瘦不下来,这也算是意外之喜了。

得知自己要帮助一个2岁多的幼儿,身为父亲的闻军心疼不已,“我也有两个孩子,能体会到孩子生病时全家人的焦心,希望这个孩子能健康地长大。”

微光可成炬,星火可燎原。闻军告诉记者,爱与希望需要传承,今后他希望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队伍,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带动更多人加入进来,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希望,为更多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创造更多“生命的奇迹”。

来源:余杭时报  (记者 朱筱)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898.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